首页>>专题专栏>>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系列报道

广西农垦食品研究院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 2023-01-04

过了腊八就是年,在这新旧交替、辞旧迎新之际,12月30日,广西农垦食品研究院在轻工院举行揭牌仪式。农垦集团副总经理李金刚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李金刚代表农垦集团对广西农垦食品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农垦食品研究院的成立,是落实农垦集团《“一盘棋”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优化重组方案》的重要举措,是对集团公司深化改革的重要实践,很好地体现了顶层设计与底层互动。对于集团公司扩大科技产业版图,拉长产业链条,增强科技实力,推动产业化进程具有战略性意义。希望轻工院主动作为,靠前工作,无缝对接,全力以赴做好食品研究院建设,及时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食品研究院的后续建设创造条件,进一步发挥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优势,用好用活集团公司资源,努力建成现代一流食品创新机构,将集团公司众多丰富的初级农产品转化为高附加值的食品,助力集团公司健全建优食品产业链,为保障全区农产品与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据了解,广西农垦食品研究院将致力于食品深加工技术的创新研究,为行业提供产品深加工示范性技术支持,实现食品的高值化利用,促进传统健康食品的升级换代。轻工院将全力以赴加快广西农垦食品研究院建设,建成集人才集聚、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产品检测以及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综合型研发中心,建成区内领先、特色鲜明、专业性强的健康食品产业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的重大创新载体,为区内外食品加工产业蓄新机,开创健康食品领导新局面。

(蓝伯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