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系列报道

农垦集团召开“一盘棋”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优化重组方案专题会

发布日期: 2022-03-31


3月10日,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甘承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进一步完善《广西农垦集团“一盘棋”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优化重组方案》(下简称《方案》)再次听取意见建议,共同探讨《方案》完善事宜,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为集团打造一流食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从各单位反馈意见汇总情况表明,大家一致认为《方案》是贯彻落实自治区133号文件精神的重大举措,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方案》的出台,必将有力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在充分听取与会人员意见建议后,甘承会指出,从各单位反馈情况来看,优化重组方案引起垦区上下广泛关注,各单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研究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对合理化建议要坚决采纳,对没有采纳的意见也要与相应单位反馈,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甘承会表示,《方案》从酝酿、研究到征求意见稿的出台,凝聚了大家的智慧、心血和共识,充分体现了集团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对《方案》的下一步修改完善,甘承会要求做到“五个强化”:一是要强化党的领导,将党组织建设要求融入方案中;二是强化“一盘棋”,彻底解决碎片化、各自为战问题;三是强化事业部职能的准确表述,确保事业部职能职责得到充分发挥;四是强化资源配置,通盘考虑土地资源整合配置问题;五是强化敏感问题回应,积极回应干部职工关切,不断完善方案,确保平稳过渡。甘承会要求集团班子领导要与各自分管的单位加强沟通交流,确保集团上下形成统一思想、汇聚改革合力。垦区上下要切实做到讲政治、讲大局、抓落实,共同为集团转型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集团在家领导谭良良、翁科、覃绍生、李东、张安明、黄永华、黄河,集团专职外部董事黄文德,集团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纪委副书记、副总经济师、副总农艺师、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专职副主席,集团总部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会上,集团改革办就相关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采纳情况进行了说明。

(黄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