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系列报道

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媒体恳谈交流会在邕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1-17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3日,广西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媒体恳谈交流会在南宁举行,旨在借力主流媒体力量加强对农垦改革发展新战略新举措的宣传与推介,凝聚最广泛的社会共识和理解支持。受邀前来参加活动的15家中央驻桂和自治区、南宁市主要媒体单位代表,围绕如何为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集团党委副书记翁科出席活动。

第一站,与会媒体代表参观了广西农垦展示馆,从“序厅”“忆往昔”“看今朝”和“启宏图”四个篇章,对农垦70年筚路蓝缕发展历程,深厚独特的文化积淀,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农垦精神的弘扬传承以及农垦集团转型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的战略目标等丰富内容有了初步了解和感性认识。 

第二站,媒体代表深入九曲湾农场公司考察。占地面积约1800亩,集特色种植、生态养殖、观光休闲为一体的东山园林立体种养示范区里,种类繁多、造型各异的花卉苗木,引发媒体浓厚兴趣,不时向工作人员了解苗木的种类、价格、长势等情况。在园区观景台放眼望去,苗木葱葱、池塘环绕、远黛青山,园林花卉苗木种植、特色果疏种植、特色养殖和综合服务区五大功能区雏形已现,乡村振兴的样板在南宁城郊呼之欲出,有代表高兴地说:“等这里建好后,要带上家人过来好好体验一番。” 

品质上乘的农垦猪肉、肉质肥美的“游击鸡”、美味脆口的香菇脆片……琳琅满目的农垦特色产品摆满了“桂垦良品”金湾展销中心货架。大家饶有兴趣地边走边看,在品鉴农垦特色产品后,有位代表拿着一罐燕窝银耳露,高兴地说道:“这些产品真是好吃又健康,以前都不知道这些好货都是来自农垦集团的,看来我们这些‘老记’要多多关注农垦集团的发展,把这些优质的好产品都宣传出去……” 

在恳谈交流会上,集团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就广西农垦基本情况及近年改革发展成效作了介绍,重点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广西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的实施意见》进行全面解读,从总体要求、主要目标、主要任务、支持政策等方面对《实施意见》进行宣贯,并介绍农垦集团推进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有关工作情况。 

各媒体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媒体特点,热情为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支招”,真知灼见,含金量高。 

人民日报广西分社代表庞革平表示,农垦集团这几年改革发展取得很好成效,背后所做的工作值得深入挖掘,形成系列深度报道,进一步提升农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建议借助人民日报各个宣传端口的曝光量、浏览量,以短频快的形式分期、分批报道《实施意见》内容,为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鼓与呼。他还就新闻报道推送、新闻点挖掘、新媒体平台营销带货等经验做法与参会人员展开交流。 

新华社广西分社代表何程表示,新华社目前活跃于国内外各个新媒体平台,例如国内的快手、抖音、微信视频号,以及国外的推特、脸书等,均拥有良好的粉丝用户基础。可以借助各个平台的流量,抓住新闻点、用户兴趣点,将农垦的整体企业形象以及好品牌、好产品通过各个平台的粉丝用户进一步辐射出去,形成二、三次传播,在国内外不断提高农垦集团的企业形象。 

农民日报代表王家增表示,农民日报社是农业农村部新闻宣传和农村信息服务的主要宣传阵地,农垦集团是保障国家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国家队、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的示范区,两者关系密不可分。农业宣传要有策划,建议开展“媒体记者农垦行”等活动,邀请资深记者深入农垦开展专题调研,深入报道农垦助推乡村振兴的举措和成效。 

中国食品安全报代表洪泉表示,中国食品安全报致力于食品安全的宣传报道,忠诚守护百姓健康品质生活,这与农垦战略目标高度吻合,合作空间广阔。建议广西农垦在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中,高度重视食品质量,注重食品安全和品牌宣传营销,中国食品安全报愿为农垦产品走进寻常百姓家贡献力量。 

南宁日报代表吴海珍表示,农垦集团目前的品牌种类繁多,没有较为统一的品牌标识和深入人心的大品牌,需要在整合品牌、打造大品牌、提高品牌溢价和影响力方面多下功夫,希望农垦集团早日打造出值得信赖的国民品牌。 

……     

翁科对到会的媒体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农垦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中央驻桂媒体和自治区、南宁市新闻媒体代表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农垦集团,为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翁科要求集团宣传部要与各大媒体建立沟通机制,创新工作,主动作为,借力借势,用好各级新闻媒体平台,讲好农垦故事,传播农垦好声音,推动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提供强有力的宣传舆论支持。 

集团相关部室有关人员、九曲湾农场公司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参加会议并陪同参观。 

(文/蓝伯善 黄赟  图/韦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