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系列报道

农垦集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强调 深度融合 提档升级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打造一流食品企业

发布日期: 2022-03-04
        2月24日,农垦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国资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集团2021年管党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汲取百年党史奋进力量,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农垦集团党委书记甘承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垦集团纪委书记覃绍生总结纪检监察工作并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坚强领导下,集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27”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集团党建宣传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引领集团 2021 年实现营收 202.35 亿元,增长 20.97%,考核利润总额 9.89 亿元,增长 59%,双双创下新高,实现了党建与发展“双促进、双提高”。2021 年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突出政治立企,“两个维护”见行见效;精心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建垦庆祝活动创新出彩;推进“两化”建设,党建基础进一步夯实;一体推进“三不”,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凝聚正向能量,营造发展良好环境;树立鲜明导向,干部队伍忠诚担当。

会议指出,2022 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的起步年。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开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围绕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的中心工作,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推进案例警示教育,大力推进清廉农垦建设,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农垦集团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保驾护航。会议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捍卫“两个确立”,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决履行“两个确立”政治责任,持续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持续抓好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部署安排的各项任务落实,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要精心组织开展面向基层的重大主题宣讲,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二要实施“四大工程”,推动基层党建提档升级,推进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提档升级,推动基层组织“两化”建设提档升级,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提档升级。三要筑牢清廉防线,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强化政治监督,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加强信息建设,提高平台监管水平;深入推进“三不”,增强综合治理效能。四要聚焦守正创新,为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凝聚强大精神动力。聚焦党的二十大召开,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提升媒体力量,持续壮大主流舆论思想;聚焦主体责任落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聚焦农垦精神,推进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五要加强人才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着重抓好经营管理人才队伍的建设;加大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专业人才队伍培养。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 《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 警示教育片。集团领导谭良良、李金刚、李东、张安明、黄永华、黄河,广职院党委书记李卫东出席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翁科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农垦大厦,明阳淀粉公司、18 家农场公司设分会场。

(记者 黄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