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媒体关注】广西农垦发力预包装食品

发布日期: 2022-09-23

9月9日,广西农垦明阳农场公司预包装食品研发中心揭牌,着力下好千亿级一流食品企业先手棋。

该中心由食品学博士领衔,携手广西万家隆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目前,研发团队现已研发推出“垦印”海鸭蛋、“金湾”流心酥、燕窝点心等10多种产品,其中“垦印”海鸭蛋和桂垦牧业公司“永新源”腊肉、腊肠、肉脯已经入选“东方甄选”目录。

据悉,广西万家隆农牧科技公司系广西区域蛋制品加工龙头企业,是一家主要从事各类蛋制品和烘焙糕点加工生产的专业食品企业。

不仅如此,明阳农场公司正在谋划食品产业园,构建产品研发及生产基地。目前,万家隆在明阳食品产业园已建成40亩专业化厂区,开设蛋制品、烘焙糕点的生产车间、储存厂房等。

据了解,广西农垦正围绕“五个一流”目标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其中之一为打造一流科技创新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加大种业、养生食品、高端食品等关键技术研发力度,增强核心竞争力。当前,广西农垦着眼创建高水平食品研发机构,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加大食品学科建设力度,加大食品新品、食品装备制造等研发力度,积极开发功能性食品、医疗食品、药食同源保健食品、特殊膳食类营养健康食品等中高端产品,打造绿色、健康、养生中高端食品体系。

在此之前,广西农垦已吹响号角,进军高端预制菜。

(记者 莫迪 通讯员 蓝荣俊 文/图)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