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媒体关注】战疫保供应 农垦在行动——广西农垦绿色食品集团抗疫勇当先

发布日期: 2022-08-04

 

 

编者按:战疫保供应,广西农垦在行动。7月28日,中国食品安全报对广西农垦绿色食品集团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全力以赴战疫情保供应,部署旗下各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履行国企使命担当进行了报道。现全文转载,以飨读者。

 

全文如下↓↓↓

 

“请北海人民放心,抗疫路上农垦会竭尽全力给予帮助,我们始终一起共克时艰。”这是广西农垦人掷地有声的承诺。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持续影响广西,北海等地市受疫情影响较大。广西农垦绿色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积极主动参与防疫,部署旗下各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彰显农垦集团的社会责任与国企担当。

 

争先锋 志愿服务践使命


绿色食品集团旗下广西银安天然饮料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农垦绿仙生物保健食品有限公司两家单位的驻地就在北海。自疫情发生以来,两家单位迅速行动,采取多样措施加强疫情防控与应对,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保证经营生产平稳运行。

在疫情防控号角吹响的时刻,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工人先锋号的荣誉单位——银安公司组织党员先锋岗、防控志愿服务队率先垂范。其中一组服务队进入生产车间,协助瓶装水生产车间加班加点生产、装车,确保水资源生产不断货,为所在社区及各类防控人员及时保障生活用水。另一组服务队深入社区,协助医务人员开展志愿工作。社区的核酸采样点里,银安公司的志愿者们不畏酷暑与辛劳,一连几天凌晨5点就起床,每天露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维持现场秩序,接送医护人员,规范核查健康码、核酸码,向群众宣传防控政策,热心为群众解疑答难,志愿者们用心做着力所能及的事,也促进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开展。截至今日,银安公司已派出志愿者200多人次,这家广西老字号“银安水”的生产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每天驻守在厂区门口,测体温、登记人员、做好排查,虽然事小繁琐,但是容不得半点马虎。一个企业防控疫情的‘窗口’就在这里,来不得思想上的放松。”螺旋藻生产厂家——绿仙公司根据北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部署,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党员先锋岗迅速行动,在公司大门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对进出人员进行核查、登记;对公司内部办公区、生产区和进入车辆进行消毒;并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社区开展人员网格排查;五名志愿者加入社区防疫队伍,为社区开展免费早餐等服务。

 

保供应 优选食材显优势

在做好北海市当地疫情防控及志愿服务的同时,绿色食品集团也立足广西农垦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的资源优势,主动配合北海市做好生活物资供给。特别是优选了农垦自产的肉禽、蔬菜、水果等食材,确保北海市居民“菜篮子”供应稳定。

因疫情影响,北海市各社区群众居家隔离。为保障北海正常民生,绿色食品集团旗下——广西农垦电子商务公司扛起保供应的责任,自7月中旬开始便主动积极开展物资驰援北海各项工作。立足广西水果供应链服务平台(南宁仓),电商公司一方面从垦区各农场调动和优选各类食材,严格管控好产品供应源头,确保各类食品的安全质量;另一方面加强与各相关方的沟通协调,确保从产品的采购、分拣、物流、终端配送等各环节责任落实到人,畅通食材从南宁运送北海的快速渠道。

7月24日下午,农垦集团接到北海市政府的紧急求援,希望加大生活保障物资供应。绿色食品集团及电商公司立即全员行动:下午19时,广西水果供应链服务平台(南宁仓)迅速完成果蔬肉类产品采购,上百名工人通宵轮班进行分拣、打包、装箱。7月25日上午11时35分,1万份食品物资成功发往北海市,合计蔬菜约8万斤,猪肉1万斤,总货值超40万元。“一定要全力保障好果蔬肉类新鲜抵达和食品安全。”农垦集团副总经理黄河在南宁仓检查准备发往北海的捐赠食品时,一再强调。下午16时35分,经防疫安全检测后,一万份捐赠物资顺利到达北海仓库。仅一天的时间,保障物资已陆续送达北海人民的家中。

 

展担当 八方驰援聚力量

自7月19日以来,绿色食品集团及电子商务公司与垦区兄弟单位强强联手,在北海地区开通“桂垦觅鲜”团购平台小程序,为实行管控的小区配送生活物资,切实保障蔬菜、猪肉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稳定和价格平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封控区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截至目前,电商公司已向北海地区各社区群众累计配送订单2万余单,注册团长123人,服务涵盖北海市海城区、银海区及南宁市江南区、青秀区共4714户人家,累计订单金额已超50万元。

同期,银安公司也开展瓶装水团购支援疫情前线,向北海市银海区三合口农场社区捐赠了银安瓶装水100件,太阳伞20把,抽调一辆小车及驾驶员负责专项接送,用实际行动彰显全国文明单位的先锋模范作用。绿仙公司立足产品优势,捐赠150瓶(袋)螺旋藻片剂给驻地社区医护工作人员,员工也自发筹集捐款近3千元交到三合口农场社区马栏分场负责人手中。通过此种形式增强群众的身体免疫力,提振信心,共同打赢北海新冠疫情的攻坚战。

“广西农垦始终胸怀大局,在北海遇到困难时,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充分彰显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优良传统。”北海市商务局负责人代表北海市委、市政府对广西农垦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国企担当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北海人民的认同与支持,让农垦人更加有信心与北海广大群众一道,竭诚努力,共抗疫情。在战“疫”一线,广西农垦人以实际行动扛起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出“大爱、无畏、无私”的精神。“目前我们只能算是获得了阶段性的效果,战疫情是一项不能畏难不能松懈的工作。我们将进一步优选好的食材,做好各类保障,让北海人民始终吃到放心肉、放心菜,这也是农垦打造一流食品企业的担当使命。”绿色食品集团负责人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