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垦区动态>>文字

发行人:广西农垦集团——广西首笔“绿色+乡村振兴”超短期融资券发行!

发布日期: 2023-03-02

2月13日,广西首笔绿色超短期融资券(专项乡村振兴)成功发行,发行人——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本期债券由建设银行承销,发行金额1亿元,发行利率4.2%,期限240天,募集资金用于绿色食品(白砂糖)生产,且100%用于乡村振兴。这也是全国农垦首笔成功发行的绿色超短期融资券。

广西农垦集团是广西最大的农业类综合产业集团,设立“广西甘蔗资源绿色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自治区级研发平台推进蔗糖绿色生产。本项目创新绿色直融工具,是金融支持广西糖业提质增效的成功实践,为企业与金融机构探索绿色金融创新,支持广西重点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示范。
 

为积极践行国家“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战略,农垦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紧密联系金融机构创新金融服务,加大金融活水对糖业等重点产业的精准滴灌力度。

(梁馨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