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垦区动态>>文字

国内首家!明阳淀粉公司成功注册美国FDA食品接触码

发布日期: 2022-11-30

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布通告,宣布从11月24日起,明阳淀粉公司注册美国FDA食品接触码正式生效。明阳淀粉公司成为全球第五家、国内首家成功获得美国FDA食品接触码的淀粉企业,意味着该公司淀粉产品获得进入全球食品、药品市场的通行证。

在农垦集团“一盘棋”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战略部署中,明阳淀粉公司被赋予打造“全国木薯淀粉行业龙头”的新定位、新使命。明阳淀粉公司紧跟农垦集团发展步伐,以“提升‘三力’ 树立新形象”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集中力量重点攻克解决公司践行集团发展战略思想不够统一、“三力”不足的问题,切实提升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公司品牌国内国际影响力。公司多措并举,扎实打好“市场开拓攻坚战”,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淀粉产品出口的影响,密切关注国际淀粉市场动向,与国际客户保持密切联系,持续发力,奋力开拓营销新局面。在重点巩固日本、韩国以及“一带一路”东盟沿线国家老客户的同时,主动把战略目标瞄准到全球造纸第一大国美国,尝试打开美国年淀粉用量超160万吨的市场。

食品接触材料是指产品在正常使用中与食品有接触的材料。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FDA)是目前世界公认最权威的食品药品监管机构,从1906年起一直致力于食品、药品、食品添加剂等产品的监管。为坚决打赢产品“市场开拓攻坚战”,提高公司淀粉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明阳淀粉公司积极克服注册码资格检测项目多、周期长、要求严等困难,通过严格审批获得注册码,为拓展美国食品基础材料市场,获得进入世界500强客户供应商名录资格奠定了坚实基础。

(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