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农垦集团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4-03-18

 3月14日,农垦集团党委会以“第一议题”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良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提出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指向和任务十分明确,重点和路径极其精准,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就如何结合农垦实际,发展新质生产力,带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从三个方面抓落实。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新质生产力的提出,对指导全国各行各业创新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集团上下要高度重视,反复学、深入学,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中央、自治区有关工作部署,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乘势作为,带动集团上下不断加强创新工作。二要坚持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集团发展新质生产力,一定要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畜牧、制糖、淀粉、牛奶、剑麻、化工、食品精深加工等关键领域,在科技研发、种业培育、精深加工等关键环节上发力,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推进新型产业培育,加快农垦产业“二次创业”。三要深化改革,完善机制,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集团上下要切实以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契机,持续深化集团科技创新、人才建设等方面的编制、职能、人才改革,进一步健全完善科研保障机制和人才培养使用机制,在科技资源配置、考核评价、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和科技人员敢于探索、敢于创新,多出新技术、新成果,同时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氛围,带动提升集团发展力和竞争力。

集团在家领导罗掌华、覃绍生、李金刚、张安明、黄永华、黄河,集团外部董事黄文德、李丹云出席会议。集团董事会秘书、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潘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