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广职院理事会第三届第二次会议召开 谭良良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4-03-18

3月8日,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第三届第二次会议召开。广西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学院理事会理事长谭良良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学校新一轮“双高计划”建设和职业教育本科培育两大重点工作目标,携手并肩,同心协力,奋力推动广职院建设和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促进成员单位互惠共赢,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垦集团领导、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罗掌华、覃绍生、张安明、黄河出席会议。广职院党委书记、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梁裕致辞,广职院院长、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黄永春主持会议。

谭良良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理事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团结各理事成员单位,学院取得了进入广西新一轮“双高计划”A类学校,获评自治区文明校园、全区职业教育“三全育人”典型学校,连续2年入选全国高职院校教师发展指数“100强”,连续21年荣获“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突出单位”称号等系列重要成果。

一年来,广西职业技术学院依托理事会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围绕国家“双高计划”终期验收、加快升本培育,扎实有效推进六大工作:一是“双高计划”建设取得新突破,学院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办学实力进一步彰显;二是本科培育工作取得新进展,在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土地等27项指标上,已达到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升本培育工作进展顺利;三是师资建设取得新成果,人才引进、教师团队建设、校企双向交流均取得新成果;四是抓好职教改革布局,积极探索专业链、产业链一体化发展新路径,校企联合办学纵深化发展;五是将抓好社会服务作为关键任务,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升级提质;六是学校国际化办学跃上新台阶,进一步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


谭良良表示,理事会将通过推进专业与产业发展相融合、实训基地与企业业务拓展相融合、人才培养与企业生产经营相融合、科技创新与服务发展相融合的方式,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全力优化师资队伍结构、狠抓国际化办学标准化建设,擦亮“留学广职”品牌。

谭良良强调,2024年是广职院新一轮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升本培育的攻坚之年,面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学院理事会及各成员单位要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和帮助学院,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全力助推学院升本大计,促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新的一年,广职院理事会及学校应强化统筹协调,全力推进新一轮“双高计划”建设。协同推进新一轮自治区“双高计划”建设、国家“双高计划”申报和加快职业教育本科培育,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力争2个专业群进入国家高水平专业群行列、学校进入国家高水平高职学校行列,为本科培育添油加力。理事会各单位尤其是垦区各单位,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合力开展广职院升本攻坚行动,广西农垦集团举全垦之力给予支持,各项工作一路绿灯,加快办理,确保学院2025年升格为广西职业技术大学。


梁裕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广西农垦集团对广职院的关怀和厚爱,学院将不负众望,砥砺前行,紧抓教育部和自治区着力打造面向东盟的产教集聚示范区的发展机遇,以理事会为平台,充分发挥学院产教融合共同体作用,进一步整合资源,聚力本科培育,为促进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一体化建设,服务成员单位发展,推动农垦改革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举行了广西茶器博物馆揭牌仪式。会上,广职院与西江乳业公司、明阳农场公司、南宁万宇食品公司等9家单位举行产教融合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来自全区农垦系统和有关行业、企业的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文/邓洪燕 图/陈瑜 潘立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