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自治区国资委主任潘世庆到农垦集团明阳片区企业调研

发布日期: 2024-03-05

2月27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潘世庆率队到广西农垦集团南宁市明阳片区企业调研,要求农垦集团上下要齐心协力、全力拼搏,争取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罗掌华陪同调研。

“目前哪个辣椒品种比较好卖?”“养鱼的圆池一个造价多少?”“实验室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和成果是什么?”“近期乡谣里客房预订量怎么样?”潘世庆一行先后到农垦集团明阳农场公司设施农业创新示范基地、明阳现代渔业创新示范中心项目、新桥设施果蔬核心示范基地,以及明阳淀粉公司生产车间、非粮生物质能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和悦桂文旅公司明阳乡谣里项目等进行实地调研,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倾听当前发展遇到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潘世庆充分肯定农垦集团2023年取得的成绩,要求农垦集团上下要齐心协力、全力拼搏,按时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实现“开门红”“开门稳”,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潘世庆对农垦集团下一步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聚焦主业,围绕打造一流食品企业,梳理理顺各产业关系,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培育打造行业拳头产品和品牌,不断做优做强做大优势产业;二是抢抓发展机遇,把握好全区发展大势、政策窗口期,抢抓对外开放的大好机遇,加快企业发展;三是抓好企业管理,农垦集团转型较晚,要按照现代企业要求,健全体制机制,抓好制度执行;四是强化科技创新,抓好非粮生物质能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注重科技投入的转化,以科技创新带动加快农垦集团转型升级;五是抓好风险防范,守住底线,严防新增风险,做好历史遗留问题风险化解,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罗掌华就农垦集团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2024年一季度工作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并表示农垦集团将按照自治区国资委要求,从7个方面抓好下一步改革发展。一是抓改革,落实好国资委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各项决策部署;二是抓产业,加强生猪、蔗糖等优势产业发展,培育设施农业、食品加工业、交易平台等新支柱产业;三是提质效,更加注重投资效益,加快新建项目申报和推进,加快在建项目建设,保障全年稳增长目标实现。四是防风险,抓好经营安全、食品安全、环保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五是兴科技,加大科技投入,充分发挥科技对产业的支撑作用;六是抓人才,为人才打造好的发展平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七是强党建,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促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将进一步聚焦主业、抢抓机遇、强化管理、创新发展,奋力打造全国一流食品企业,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国资委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农垦集团副总经理黄永华及集团总部有关部门、明阳片区企业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赵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