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李国忠率队到农垦集团调研

发布日期: 2024-03-05

3月1日,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率队到广西农垦集团明阳片区企业,就非粮生物质能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选址规划、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等进行考察调研。广西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参加有关调研,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罗掌华陪同调研。


在悦桂文旅公司明阳·乡谣里项目现场,李国忠一行对拟建设的重点实验室综合楼及配套设施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对农垦集团成立支持实验室建设协调小组,及时制定实验室建设实施方案,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农业科技园区,加快推进实验室办公环境整改、形象塑造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国忠表示,自治区科技厅将全力支持指导农垦集团做好非粮生物质能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体建设、人才引培等工作,助力实验室打造成为全国非粮生物质能技术研究的“王牌”。

在广西农垦明阳农业科技园区、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农垦明阳科技示范基地(刘少军院士创新团队工作室),李国忠听取基地有关负责人有关农业科技应用、品种选育、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模式等情况汇报,对农垦集团在持续加强科技型企业打造、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加大研发投入、深化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加速科技成果研发及转化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农垦集团充分发挥国企担当,加大创新投入,开发更多行业领先、“专精特新”产品,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积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李国忠十分关心科技企业发展,在广西化工院公司兽药厂,对企业的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进行实地了解,当了解到该企业右旋糖酐铁注射液产品在国内细分领域市场占比高达50%以上,居补铁类用药综合第一品牌地位时,李国忠给予了肯定。李国忠表示,自治区科技厅将支持转制科研院所融合发展,在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为全区培育创新型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贡献合力。

罗掌华向调研组介绍了广西农垦集团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就科技创新计划、科技成果转化、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提出请求支持事项。李国忠一行对农垦集团提出的请求支持事项作出积极回应,表示将给予大力支持,助力农垦集团建设一流科技创新体系、打造全国一流食品企业。

自治区科技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农垦集团副总经理黄永华及集团有关部门、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赵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