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农垦集团召开交易平台建设推进专题会

发布日期: 2023-01-04

12月27日,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甘承会主持召开农垦集团交易平台建设推进专题会,听取交易平台建设筹备组及相关企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强调要做好顶层设计,理清思路,把握重点,以良性合力稳步有序推进交易平台建设进入健康发展轨道。

会上,集团交易平台建设筹备组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八桂食品交易中心汇报了迅速扩大交易规模、建设“三个一流”交易平台工作思路;绿色食品集团汇报整合农垦电商平台工作设想。与会人员就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并探讨解决方案。

在听取大家汇报及与会人员讨论发言后,甘承会对交易平台建设现阶段工作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依法依规有序推进交易平台建设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准确定位,做好顶层设计。围绕“奋力建成助力全区乡村振兴的区内一流食品交易平台,全国一流食品交易平台,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国际一流食品交易平台”的目标定位,做好顶层设计、总体方案,做到有理有据,分步推进。

二是突出重点,理清运营思路。要做到“四个同步”进行,即同步对标对表,以问题为导向,向先进学习;同步练好“内功”;同步主动出击;同步增加单品运营。

三是整合资源,形成主责协同、良性合力。由筹备组牵头,各相关单位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合力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见效。

四是用好政策,借好外力。要学深悟透、研究用好中央经济会议、自治区133号政策文件、地方金融企业牌照政策等,借助各方力量做好平台建设。

五是加强统筹,为平台建设开绿灯、护好航,让平台建设按照正常的轨道健康有序发展。要加强领导,系统配合,加强监管防范风险,依法合规经营,迅速做大规模,为打造一流食品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良良指出,要理清关系,思路清晰,坚持“一盘棋”思想,在交易中心统一指挥、指导、管理下,发挥各自优势,协同配合,共同发力,依法合规经营,防范好金融风险。要切忌贪大求全,做到精准定位,从优势产品入手,发挥农垦系统统筹协同的能力,迅速扩大交易平台规模。

集团副总经理李东、张安明、黄永华,总部相关部室及有关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交易平台建设筹备组及下属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蓝伯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