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广西农垦集团举办农产品流通与供应链金融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12-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垦系统“建设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努力形成农业领域航母”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集团优势,加快推动打造一流食品企业,12月7日,广西农垦集团举办农产品流通与供应链金融座谈会,与区内外知名农产品流通类企业、供应链机构及金融机构共同探讨农产品流通与供应链金融有机结合,发挥产业集聚优势,共同谋划集团的未来与发展。农垦集团副总经理李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金刚对农产品流通类企业、供应链机构及金融机构多年来对农垦集团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从集团概况、发展历程、改革成果、农垦打造一流食品企业规划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下一步,广西农垦集团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决策部署,对标北京首农、上海光明等国内先进食品企业,全力打造千亿元级现代一流食品企业。集团上下紧紧围绕食品农业、城乡服务、产业服务“一体两翼”主导产业,着力打好“五大攻坚战”,大力推进“内强外拓”,迅速构建食品生产加工基地、产业链、供应链、市场销售渠道、重大支撑平台、科技研发平台、品质品牌体系等全产业链“阵地”,打造稳固的一流食品企业“四梁八柱”和营收、利润支柱。在农业产业链综合服务方面,核心是为农垦食品农业和城乡服务产业,以及全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配套服务,通过构建食品供应链和金融服务为核心的现代产业服务体系和服务产品,为垦区及我区农村农业提供产业链上下游服务支持。为做好农业产业链综合服务,农垦集团计划在农产品流通与供应链金融建设上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和食品供应体系建设。希望与农产品流通类企业、供应链机构及金融机构进一步增强沟通交流,在促进企业壮大的同时,推动农产品流通和供应链金融事业的共同发展,携手开启区域合作发展新篇章。

北部湾银行、农业银行广西分行、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度小满(杭州)供应链科技公司、中国地利集团、北投信创科技投资集团、广州帝隆科技等企业和机构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希望与农垦集团进一步提升战略合作水平,深入开展全方位合作,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农垦集团宣传片。农垦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资本管理集团有关负责人同与会企业和机构代表围绕“推动农产品流通与食品供应链有机结合 助力打造一流食品企业”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展开互动交流。

农垦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资本管理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桂林银行、申港证券、京东科技、福达控股集团、恒生电子、上海众萃物流等20多家区内外知名农产品流通类企业、供应链机构及金融机构代表参加座谈。

(易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