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在广西首届餐饮文化博览会上,桂垦良品大放异彩

发布日期: 2022-11-30

11月18日至20日,2022年广西餐饮文化博览会暨“味道广西”餐饮业发展论坛在玉林市玉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广西农垦集团组织广糖集团、明阳淀粉公司、绿色食品集团、茶业集团、悦桂文旅公司、西江乳业公司、明阳农场公司、金光农场公司、旺茂农场公司、立新农场公司、黔江农场公司等企业参展,展示展销粮油及糖酒、畜禽及水产、果蔬及茶叶、休闲及速食食品、调味及添加食品五大产业180多种优质产品,重点推出新开发的50多种预制菜新产品。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春庭,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松涛等领导嘉宾巡视了广西农垦展位,参观了解并现场品尝农垦产品,对农垦在糖业、生猪等主导产业和预制菜新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广西农垦集团以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为引擎,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助力全区乡村振兴。

此次展会,广西农垦集团展厅吸引了参展专业客商和广大消费者驻足询问、品尝和采购。旅发集团、云庭汇、好友缘等大型餐饮企业,纷纷到展厅了解农垦产品,洽谈合作业务,不少市民利用周末时间逛展会,对农垦国企品牌产品有较高的认可度和信赖度,采购热情十分高涨,把农垦展厅的米面粮油、糖酒、腊肠腊肉、火龙果、脐橙、脆蜜金桔、螺蛳粉及其他休闲食品采购一空,对新开发的预制菜产品也有较高的认可度。

据悉,本次活动是广西餐饮业的首届盛会,由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玉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宣传桂菜文化,推广桂菜产品,培育桂菜品牌,促进广西餐饮行业和桂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博览会以“味道广西·共促发展”为主题,设室内特装展位64个、参展企业超过80家、室外参展企业230家。入驻品牌企业涵盖农垦集团、旅发集团、柳工集团、云庭汇、杨翔集团、桂小厨、蛙小侠、三品王、粉之都等30多家知名企业,包括柳州、贵港、河池等7个广西地市展区。活动期间,组委会还发布广西美食地图,举办餐饮业创新发展论坛、广西预制菜发展研讨会、发布广西桂菜地方标准、广西预制菜发展调研报告,举行广西美食大赛、广西米粉擂台赛等,全面展示广西餐饮文化独特魅力。同时,还通过“线上活动+线上逛展”的方式丰富大会的活动内容,开展“人人都是大厨”线上厨艺大赛,开设“美食直播间”,由带货达人现场直播销售特色产品、设备和美食,直播餐饮擂台赛等活动,持续传播大会活动的精彩内容,扩大大会的影响力。

(集团农业事业部 旺茂农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