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视频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陈际瓦率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到广西农垦集团调研

发布日期: 2022-12-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0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十一届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率住桂全国政协委员一行19人到广西农垦集团调研。陈际瓦指出,广西农垦集团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和实绩实效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参加调研。

陈际瓦一行首先来到桂垦良品大明山茶品牌体验馆,了解农垦茶产业发展情况,详细询问不同品种茶叶市场价格,对农垦集团立足自身茶产业发展基础,主动开拓市场、开发多品类奶茶饮品的做法表示高度肯定。

“速生桉和现代农业基地的产值差异如何?”“现代农业就是很有看头!”在广西农垦明阳片区新桥设施果蔬大棚示范基地,陈际瓦饶有兴致地询问关于基地规模、投入、产值和品类等详细情况,并走进果蔬大棚参观。看到整棚的辣椒、小番茄、水果黄瓜等蔬菜长势旺盛,陈际瓦对农垦集团以发展现代农业为抓手,大力推进食品农业大基地建设,不断创新产业布局,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食品农业,加快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现代农业产业前景无限、大有可为,要整合农垦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优势资源,积极探索果蔬良种繁育与新品种试验推广,全力打造现代果蔬产业发展新引擎。

在参观明阳乡谣里时,陈际瓦一行了解露营基地帐篷、房车、木屋等不同配套设施的价格,希望广西农垦集团充分利用南宁近郊区位优势,将该项目打造成广西市郊多元“微度假”旅游目的地和国内知名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旅游度假目的地。

在广西农垦预包装食品研发中心,陈际瓦一行走进生产车间和展示厅,与广西万家隆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与明阳农场公司联合研发推出的“垦印”海鸭蛋、“金湾”流心酥、燕窝点心等10多种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及企业未来发展思路。陈际瓦表示,要发挥好广西农垦集团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家禽及蛋制品产业链发展。在推进绿色养殖的基础上,着力发展家禽及蛋制品精深加工,通过龙头企业带动,产学研联合科技攻关,着力强链补链延链,提升产业内生动力和市场竞争力,增强广西农垦禽蛋全产业链发展综合实力。

“1吨木薯淀粉加工生产出来的珍珠粉圆可调配成2万杯珍珠奶茶,按年产6000吨算,这个市场前景巨大!”陈际瓦一行在明阳淀粉公司珍珠粉圆生产车间实地考察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连连点赞明阳淀粉公司在科技创新、转型发展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明阳淀粉公司大胆创新,抢抓新发展机遇,凝心聚力做大做强食品产业。陈际瓦表示,明阳淀粉公司生产“檬小二”奶茶所需的木薯淀粉、珍珠粉圆、饮用水、牛奶、茶叶、糖等原材料都源于广西农垦内部企业,品质安全上有保障,切合当前大食品、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要主动深入市场调研,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同时要做好自有知识产权保护,加大品牌宣传推广力度,提升影响力。

桂垦美食街,华灯初上,满树霓虹,光彩迷人。陈际瓦一行考察了美食街金湾酒香年华、桂垦良品明阳佳园店等,对广西农垦集团瞄准南宁“夜经济”深挖消费潜力点,助推广西农垦名特优农产品和预制菜销售,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创新举措表示高度肯定,认为要进一步发挥好区域特色,整合农垦产业资源,弘扬农垦文化,推广桂垦品牌,引导扩大消费,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打造农垦集团品味城市文化这一食品产业新名片。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广西农垦集团的发展,将农垦发展战略提升为广西战略,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广西农垦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这离不开政协对农垦改革发展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多组织专家团队深入农垦调研指导,为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出谋划策。”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甘承会对委员们莅临农垦调研表示衷心感谢,并发出盛情邀约。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有关部门负责人;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良良,副总经理李金刚;悦桂公司、明阳淀粉公司、茶业集团、明阳农场公司等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文:黄赟 张东雷 韦颖

视频:赵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