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党建工作>>群团工作

强垦有我∣这场比赛发出这样的青春宣言

发布日期: 2023-06-07

青春,在拼搏中飞扬;理想,在奉献中闪光。6月2日,广西农垦集团团委举行“青春担当 强垦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暨2022年度“两红两优”表彰大会。 

“青春担当 强垦有我”主题演讲比赛自开展以来,得到垦区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各基层团组织积极组织开展内部选拔工作,并推荐优秀选手参赛。经严格审核把关,共有21名选手入围决赛。 

在决赛中,选手们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对国资国企“三个排头兵”“四个一流”、对农垦“三大一航母”等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助力全区乡村振兴使命任务,结合个人工作实践经历阐述广大团员青年如何按照集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踔厉笃行,学深悟透,提高自身本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以青春的视角,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青年先锋队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争做“三个排头兵”、打造千亿元一流食品企业的实干效果。 

决赛中,每个选手的演讲声情并茂、各展风姿,结合自身的亲历、亲见、亲闻、亲为,讲述了作为新时代农垦新青年的理解认识,诠释了作为新时代农垦接班人的使命与责任担当、激情与梦想。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演讲比赛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2名。 

活动现场,还为荣获农垦集团团委“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总)支部”和“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代表进行了颁奖。 

(易惠/文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