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党建工作>>群团工作

重温知青岁月 传承农垦精神|这场活动,带我们走进农垦知青的青春

发布日期: 2023-05-12

5月7日,广西农垦龙州县龙北、先锋、北耀知青场友文艺联谊活动在南宁举行。农垦集团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以及曾经在龙北、先锋、北耀三个农场工作过的知青和职工子弟,约35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舞蹈《和谐中国》中拉开帷幕,深切表达农垦知青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充分展现祖国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歌曲《知青小屋》《老师我想你》等节目,唤起了广大知青对过往生活的回忆,将演出推向高潮……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起立,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共同合唱《同一首歌》。整场活动24个歌舞节目,唱出知青情怀、舞出知青风采,引起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20世纪70年代,包括龙州县龙北、先锋、北耀三个农场在内,约2.4万名知青响应国家号召,加入广西农垦事业,奔赴垦荒第一线,屯垦戍边,为广西农垦事业增添了新鲜力量和血液的同时,也为发展祖国橡胶事业,贡献了他们最宝贵的青春年华,成为农垦开发边疆、建设边疆、保卫边疆的主力军之一。

(黄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