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党建工作>>群团工作

大疫当前勇担当 ——记广西农垦沙塘农场公司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员周军林

发布日期: 2021-11-2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的医疗救助、生产生活等物资迅速向湖北聚集。在发往湖北的广西生鲜农产品专列中,有来自广西农垦沙塘农场公司的100吨白萝卜,带着农垦人的深情厚谊驰援湖北、驰援武汉。

这100吨白萝卜,对于沙塘农场公司办公室主任周军林而言,有着特别的意义。在获取订单、组织采收、完成包装、组织发车等每一个环节,他都亲力亲为,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一线,助推公司优质农产品源源不断供应柳州市和区内外各大市场,确保疫情期间市场稳定供应,奏响农垦抗击疫情的最强音。

刻不容缓,100吨白萝卜驰援武汉

作为公司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队员,周军林在组织落实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心总是被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艰辛工作和各类物资紧缺告急的消息牵动着。

当获悉广西藤县众慧贸易有限公司计划收购100吨白萝卜驰援武汉的消息时,周军林兴奋不已,沙塘农场公司5800亩无公害蔬菜基地产品关键时刻可以派上“用武之地”了,不仅可以给奋战在一线的医生、军人、党员干部表达农垦人的问候,还可以帮助职工销售萝卜,可谓一举两得。于是,他立即与众慧公司负责人沟通协调,最终为沙塘农场公司争取到众慧贸易公司的100吨萝卜订单。

根据相关要求,援助物资将统一由自治区商务厅协调统筹火车专列发往武汉,所有物品需按相应规格进行装包。非常时期,市场包装供应商全部暂停营业,农场公司职工已经开始抢收萝卜,却面临着无袋可装的困境,发车日期近在眼前,一下难住了负责收购的中介方李老板。

“这是要送达武汉的重要物资,再大的困难也要千方百计克服。”刻不容缓,周军林立马行动起来,先是把自家养鱼喂饲料用的几百个包装袋子拿出来,又挨家挨户动员其他养殖户帮忙收集袋子。经多方筹集,三千多个包装袋终于到位,解决了萝卜采收包装问题。

2月12日,沙塘农场公司第一批50吨新鲜萝卜打包装车发往南宁,与广西各地新鲜果蔬一起,通过直达冷链专列运往湖北武汉。同日,另一批20吨蔬菜整车发往广东市场,为稳定国内蔬菜市场供应贡献农垦力量,彰显国企担当。

稳定市场,农产品销售“逆势而上”

周军林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和公司广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担当实干,认真组织蔬菜、水产等生活必需品的持续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

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帮助水产养殖户做好商品鱼的生产和销售,与生产经营管理部人员一边组织职工进行鱼苗、鱼饲料的引进,一边通过合作社联系到2家口碑好的经销商到公司采购成品鱼,扭转养殖户职工卖鱼难、鱼价被压低的被动局面,形成鱼产品收购良性竞争。

受疫情影响,广西一些农产品特别是柑橘水果销售受到巨大冲击,产品滞销严重,而在周军林及公司党员干部职工的多方努力拓展下,沙塘农场公司的蔬菜、鱼产品实现了“逆势而上”的良好销售态势,为市场供应发挥了稳定器作用。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都有3至4辆满载鲜鱼的货车从沙塘农场公司发车,公司日销售成品鱼3万斤以上。其中,广西太阳集团柳州市生鲜配送中心每天收购沙塘农场公司鱼产品1万斤,连锁配送柳州多家超市以及其他市场。

从1月24日至2月18日,公司共销售成品鱼30万斤,蔬菜50万斤,成为了稳定市场“菜篮子”供应的主力军。

无私奉献,疫情防控冲锋在前

“在困难危机面前,我们不去担当,不敢担当,就对不住党员身份,对不住我们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周军林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

沙塘农场公司所在地沙塘镇是柳北区乃至柳州市的疫情重灾区,防疫形势严峻,人力物力投入压力巨大。当得知社区人手严重不足,他第一时间向公司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在公司党委的号召和支持下,他及时组织在家的28名党员成立突击队,并根据任务清单分成了7个小组,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公司党委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他的身影就没有一刻停歇。作为党员突击队成员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他除了做好自己所在的民营企业排查组疫情防控指导之外,还肩负着整个疫情防控的人员调配、工作协调、物资保障、与社区联防对接等工作。

当了解到消毒水、测温枪等物资紧缺市场难买的时候,他积极通过各种渠道争取到100公斤的消毒物资、千方百计购置到3支红外线测温枪和2000只口罩,分配到社区、公司总部、绿达公司使用,为疫情防控赢得主动。看到党员突击队消杀组工作任务繁重,人手不足时,他主动与消杀组一道,背起40斤重的消毒药水,参与到社区居民住宅楼公共通道的消杀行动。他还经常到海洲嘉园小区一号门防控组及各卡点,与他们一起站岗值班,加油鼓劲。

在疫情防控入户调查中,他了解到80多岁的退休职工叶翠琼一家年老体弱、儿子身体残疾,行动不便,买不到口罩且面临断粮的困境,马上自备口罩、米、面、猪肉、青菜前去看望叶阿姨,组织党员突击队员给叶阿姨送去急需生活用品,解决困难弱势群体燃眉之急。同时,作为沙塘镇人大代表的周军林还通过当地人大组织,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方便面、大米等物资,用绵薄之力表达浓浓爱心。

大疫当前勇担当,周军林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在行动上,奋力书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新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