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广西农垦集团在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系统争做“三个排头兵”主题党课比赛中荣获“双十佳”称号

发布日期: 2022-10-20

10月14日,在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系统争做“三个排头兵”主题党课比赛决赛中,集团党委党课作品《担当实干 不辱使命——广西农垦争做“三个排头兵”》在25部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十佳党课”荣誉,主讲人陈思羽获“十佳党课讲师”称号。

本次比赛由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主办,分为初赛选拔、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其中45部作品入围复赛,25部作品入围决赛。比赛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5周年为契机,以“讲党课、谈变化、强党建、促发展”为主题,通过全力讲好全区国资国企争做“三个排头兵”的生动故事,大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回顾、再学习、再领会,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决赛现场,农垦集团机关党委党群工作部党支部的陈思羽作为集团党委党课作品主讲人表现出色。她紧紧围绕比赛主题,结合广西农垦建垦以来,在创业改革发展历程中涌现的先进事例,生动讲述了广西农垦在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稳定器”“压舱石”作用,争当国企发展“排头兵”中取得的改革发展成就,将广西农垦人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奋力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展现新作为的良好风貌娓娓道来,通过党课,发出了农垦好声音,讲出了农垦好故事。同时,陈思羽以满分成绩通过现场知识问答。最终,经过党课现场讲述和知识问答两个环节,农垦集团党委党课作品获“十佳党课”荣誉,陈思羽获“十佳党课讲师”称号。

(唐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