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党风廉政建设

农垦集团党委召开第二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09-23

9月15日,农垦集团党委2022年第二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培训班在农垦集团总部召开。农垦集团纪委书记覃绍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专职外部董事黄文德作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农垦集团打造一流食品企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农垦“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和“三大一航母”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农垦集团的新定位新使命,是农垦集团党委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巡察要站在新的起点上,紧紧围绕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政治导向来开展巡察,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农垦集团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导向,精准发力,切实提高巡察监督的权威性和实效性。一是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把握聚焦打造一流食品企业;聚焦推进清廉农垦建设、规范经营管理;聚焦“提升‘三力’树立新形象”教育整顿活动,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集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农垦集团党委巡察和各项专项检查整改工作情况。二是加强多方联动,站在集团“一盘棋”的高度,通力合作、同向发力,提升巡察效果。三是进一步提高巡察成果运用的质量,把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强化标本兼治。

覃绍生要求各巡察组,一要结合实际,紧盯职能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全面从严管党治企阶段性特征,从政治高度发现、提炼、归纳问题。二要认真学习领会集团党委、集团公司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出台的一系列文件措施,做到切实找准问题、深入了解问题、督促解决问题。三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业务看责任。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切实助推被巡察企业以整改促发展。高质量撰写巡察报告。四要从严从实监督,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会上,集团党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对本次专项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对巡察工作的业务流程以及巡察的方式方法等进行了辅导。

农垦集团党委组织部、巡察办有关领导、2022年第二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第二批各巡察组成员参加动员部署会。

(黄昌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