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提升“三力” 树立新形象

新兴农场公司:“4+3+1” 提“三力”汇合力促发展

发布日期: 2022-11-17

“提升‘三力’ 树立新形象”教育整顿活动“找差距”阶段,新兴农场公司党委认真组织抓好工作落实,紧密围绕转型发展中心任务,结合企业实际,创新机制举措,狠抓任务落实,突出实践特色,形成“落实四项工作、创新三个载体、服务一个中心”的工作格局,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做好工作,不断将教育整顿活动引向深入。

 

落实四项工作,“规定动作”强化保障

 


开展全员查摆深刻剖析大讨论。公司共有 175 名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其中,共征集到意见建议 221条,经归纳梳理共形成 21个合理化建议、6个金点子,助推农垦集团加快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以及公司加快转型升级。

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摆出11条问题,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努力方向和具体改进措施。

开展全员检视剖析。组织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布置开展了以部门为单位、分管领导参与的全员对照检视剖析大会,党员与非党员全员参与,全面剖析不足及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

“三看三比”动真格见真章。组织各子公司、本部各部室开展对照检查活动,横向开展、纵向落实,召开教育整顿活动阶段性成果交叉检查现场反馈会,通过面对面交流、现场汇报成效亮点,面对面指出不足。

 

创新三个载体,齐抓共管提升“三力”

 

多种形式充电赋能,以学促干提升凝聚力。开展一次“提升‘三力’树立新形象”知识竞赛活动,举办一次快问快答、现场督察活动,开展一次基层党建及宣传工作素质提升培训班,让有关政策文件、决策部署更加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整体工作水平。

上下齐心形成合力,整体联动提升执行力。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结合当前重点工作、项目推进的实际情况,对教育整顿活动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稳步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实施人才引进工程,今年累计招聘新员工9名,为公司长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签订多个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公司内强外拓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内宣拓展外宣,两手齐抓提升影响力。对内利用公司“一微一网两号一阵地”媒体矩阵,大力宣贯中央、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目标,投入3万余元增设一批企业文化设施,并制作了3块示范基地标志牌、3块户外大型广告牌、30余条横幅标语,有效营造氛围。

对外创新宣传形式,策划开展“喜迎二十大·山歌颂丰收”特色主题文化活动并拍摄水稻收获视频,与柳州日报社合作、利用半个版面刊发文章宣传推广公司重点工作成果,承办“喜迎二十大,侨心向党暖侨敬老”民族团结活动,吸引多家报社、电视台“组团”报道,进一步提升公司知名度和影响力,树立公司新形象。

 

服务一个中心,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公司党委围绕打造一流食品企业这一中心目标任务,坚持“项目为王”“三个一批”,将教育整顿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和重点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加快培育经济增长点和营收增长点,为集团打造一流食品企业贡献力量。

内强落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顺利推进2000个陆基圆桶养殖项目第一期438个圆桶建设工作;细化落实300万斤加工“柳江河”预制菜的原料鱼订单。稳步推进2000多亩“旱改水”优质水稻种植项目管护收割工作及后续销售工作;加快推进与柳江区政府合作开发扩大的6500亩“旱改水”项目。成立工作专班推进15000亩水肥一体化糖料蔗农业示范区建设,推行全机械化耕种砍收,切实做大基础产业,壮大农业总体量,盘活公司土地资源。坚持打造农特优产品基地,推进2000亩大棚蔬菜示范基地建设,助力集团打造千亿元级一流食品企业和乡村振兴。加快推进400亩公墓项目和495亩生猪代养项目,开辟公司增收渠道。

外拓市场,拓展完善全产业链。推进螺蛳粉产业“云螺联”平台建设,积极搭建“螺蛳粉原材料集散中心”,打造螺蛳粉交易中心的产业龙头。柳州第一家桂垦良品店运营销售业绩良好,正在加快拓展桂垦良品市场份额,借助八桂公司线上平台和线下门店销售渠道,主推桂垦良品、扶贫产品、预制菜等产品,积极寻求与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单位合作,推动桂垦良品“六进”;另外两家桂垦良品展销店的装修工作也积极进行中,以实际行动扩张“桂垦良品”品牌影响力。加大公司自主品牌“龙垦螺”袋装螺蛳粉的市场营销力度,不断提升“龙垦螺”的市场份额。

(韦和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