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提升“三力” 树立新形象

提升“三力”助发展!桂垦人开足马力冲刺四季度

发布日期: 2022-10-31

进入第四季度以来

集团上下

多措并举提“三力”

开足马力抢进度

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强素质

10月24日,茶业集团举办“提升‘三力’ 树立新形象”工作助手培训会,邀请农垦集团党群工作部负责人给干部职工讲了“第一堂课”,获得干部职工广泛认可,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

“要充分认识工作助手的意义,做一个工作的有心人,勤于学习,善于搜集资料,要建立自己的工作数据库,以结果导向法开展工作。”农垦集团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从理论高度、工作实践、经验等方面进行授课,阐述了工作助手的意义、内容、范畴等,授课深入浅出,课堂氛围活跃,让干部职工对“工作助手”工作有进一步了解。干部职工还就自己专长进行经验分享,加强沟通交流,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目的。

“工作助手”培训机制是茶业集团提升“三力”的自选动作,茶业集团将把工作助手培训列入每周工作,形成常态化机制,在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的同时,有效提升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影响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进一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黄敏莹 徐喆)

 

促交流

10月25日下午,明阳工业区2022年“提升三力树形象 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园区BA男子篮球联赛在明阳工业区桂垦美食街篮球场开幕。

“哇,这个网红篮球场太酷了。”

“超赞!一应具有,桂垦美食、篮球场、足球场、潮玩区……”前来参赛的队员们竖起大拇指,纷纷拍照发朋友圈。

伴随着哨声响起,高高抛起的篮球点燃了现场气氛。赛场上,运球、投篮、传球、防守……双方拼抢激烈,闪电般的速度,准确的抢断,犀利的突破,精准无比的三分远投,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在场观众不时为队员打气、喝彩,现场气氛热烈。中场休息期间,还举行了桂垦良品趣味篮球活动。此次比赛共有22个单位组队参赛,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比赛。

前来观赛和品尝桂垦美食的观众纷纷表示,桂垦美食街开业后,明阳的夜越来越亮、越来越美,园区人气越来越旺,成为周边新晋“网红打卡地”。

明阳农场公司党委、工业区管委会以“提升‘三力’ 树立新形象”教育整顿活动和“三看三比”活动为契机,以“篮球”为纽带积极搭建“连心桥”,促进同心同德同向发力、共建共享共谋发展,不断提升企业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带旺园区人气,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让一流食品企业的美名传四方。(蓝碧玲)

 

推项目

10月26日下午,悦桂文旅公司与黔江农场公司召开交流座谈会,进一步强化共识,增进团队协作,合力推进黔江片区城乡服务产业项目开发。

会议对推进悦江雅苑一期项目交付、竣工决算和存货清盘,加快落实股东分红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对二期项目建设施工、营销去化和成本管控工作进行了研究,对做好三期项目土地储备工作进行了谋划。双方就深化资源共享、产业融合、协同发展有关工作开展洽谈,围绕特色农产品销售、工程代建代管服务和加油站开发等交流了合作意向。双方一致表示,要深入落实集团“提升‘三力’ 树立新形象”教育整顿活动部署,加强团队协作,巩固和扩大合作成效,以“一条心”“一家人”形成“一盘棋”局面,提升双方在行业和区域的影响力,实现互惠共赢发展。(文颖熛)

 

聚合力

目前正是秋种的好时节,10月28日上午,金光农场公司党委组织公司党员及管理人员约50人,在罗阳设施蔬菜基地开展“提升‘三力’ 树立新形象”主题党日活动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大家铲子、锄头齐上阵,合力协作,翻土、播种、浇水一丝不苟,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劳作景象,一颗颗嫩绿的“玻璃脆”生菜小苗顺利“安家落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公司大家庭的高度凝聚力,也对公司建设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目标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下一步,金光农场公司党委将强化党建引领、全员参与,抓基层打基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强化践行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提升“三力”,以积极的企业氛围、良好的精神风貌,打造广西首府食品产业龙头产业。(肖梦茵)

 

抓生产

10月27日至28日,龙北农场公司开展第三季度农业生产大检查。检查组先后深入公司4个自主经营农业示范基地及在建基地,对果树长势、生产管理和机械设备等情况进行生产大检查,并就检查出现的问题和冬管措施召开总结会议。

检查组仔细测量果树长势,了解土壤干湿度、果树有无病虫害、基地生产物资使用等情况,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讲解秋季防旱和冬管措施、解答相关技术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登记汇总形成整改清单等。

生产总结会议要求,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问题为导向,找准问题,强化责任落实,限期推进整改,强抓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提升“三力”打好“五大攻坚战”,落实好农垦集团千亿元级一流食品企业培育计划,奋力打造一流食品企业。(黄秋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