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提升“三力” 树立新形象

明阳农场公司党委以“三个坚定不移”推动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2-10-10

“喜报:农场公司党委‘明心向阳·敢做善成’党建品牌以总分第一荣获集团党委十佳党建品牌!”消息一发出,明阳农场公司工作微信群里收获满屏的点赞与祝贺。这珍贵的荣誉,为公司上下提“三力”树形象注入“强心剂”。

自“提升‘三力’,树立新形象”教育整顿活动启动以来,明阳农场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农垦集团党委决策部署,始终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全面掀起教育整顿活动热潮,全面引导员工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敢做善成,呈现出蹄疾步稳、加压奋进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公司实现营收26500万元、经营性利润3320万元、利润总额8360万元,完成率分别为110.8%、219.6%、83.6%。

 

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高起点推动教育整顿活动

明阳农场公司党委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农垦集团党委教育整顿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公司党委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落实,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员行动,成立领导小组,设置4个工作组,迅速召开动员大会,传达集团党委教育整顿活动动员会精神,并在印发公司《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的基础上,梳理形成工作计划表,明确规定任务46项,其中自选动作37项。任务按月细化、分解到工作日,做到规定动作日日推,自选动作月月有,清单管理、挂图作战、统筹推进、落实落细见成效。

“公司上下必须奋力破解‘三力’问题,在大整顿中实现大转变、大提升、大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助力集团打造一流食品企业,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怀强在教育整顿活动动员会上发出号召,各党支部、永牧公司闻令而动,召开传达上级精神暨动员会议19场次,梳理规定动作确保不漏项,结合实际制定自选动作37项,做到领导机构、安排部署、工作机制、人员责任、具体措施、工作保障“六到位”,为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动员学习阶段,公司上下坚持“三零五带”和“一线工作法”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期间,公司党委为全体职工发放教育整顿活动《学习材料汇编》《学习笔记本》《工作记录本》760余册,印制农场公司《2022年工作计划》《宣传手册》等企业文化宣传册5000册;召开大学习行动专题会和培训会39场次;张贴展板58幅、刊登稿件76篇、标语1325条,建设了党建经营+“提升‘三力’树形象,同甘共苦谋发展”文化广场,策划开展“我是明阳主人翁”演讲比赛、迎国庆气排球赛、“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场BA篮球赛等,各类学习教育和文化宣传活动精彩纷呈,公司教育整顿活动迅速掀起热潮、凝成合力。

 

坚定不移真抓实改,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业绩论英雄,成立教育整顿活动督导组,把督导时间前置,做到集团督导前先督导一轮、整改一遍。目前,督导组已对公司下属8个支部、单位展开第一次督导,查找发现问题13项,限期3个工作日整改完毕。各支部、永牧公司第一时间认领问题、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在集团党委开展的专项督导活动中,公司党委第一阶段工作成效赢得了集团督导组的肯定和赞许。

“我们还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主动性,制定教育整顿活动专项《督查方案》,与督查考核经营业绩完成情况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明阳农场公司纪委书记黎柳鸣介绍,在公司党委召开的教育整顿活动第一阶段总结暨第二阶段工作部署会上,全面通报了集团党委、公司党委和公司纪委三重督导、督查情况,明确了下一步督导、督查任务,确保活动和公司经营稳步推进、扎实有效。

为确保第二阶段活动开好局起好步,公司党委把甘承会书记提出的“三看三比”与公司年度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四个想一想、四个够不够”有机结合起来,与自治区133号文件、“项目为王”“三个一批”“五大攻坚战”“一体两翼三平台”“3510”重点工作等深度融合,将“三力”问题清单转化为“三力”问题征求意见表、自查自纠表,聚焦思想认识不足,解决对集团打造一流食品企业和明阳农场公司发展战略认识不清、行动迟缓、“三力”不强等突出问题。聚焦内生动力不足,解决“要我提三力树形象”被动学,“上热中温下冷”问题。聚焦发展势能不足,解决对标先进、敢为人先、自我加压的闯劲不足,谋长远、建势能问题。全面掀起查摆问题、自我革命的新热潮,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夯实基础。

 

坚定不移担当使命,高标准落实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教育整顿活动‘始于学、重在干、成于实’,大家工作时的脚步快了、配合度高了,凝聚力、执行力越来越强,公司各项工作都按下了加速键。”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覃汉茂为这一可喜变化点赞。

明阳农场公司上下担当使命、敢做善成,以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坚持把第一阶段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年度经营目标任务、十大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

公司迅速建立了垦区第一家预包装食品研发中心、电商孵化基地,研发出“垦印”海鸭蛋等十多种优质产品;垦区第一家入选“东方甄选”目录(“垦印”海鸭蛋和“永新源”腊肉、腊肠、肉脯);垦区第一家打造“农垦文化+农垦美食+律动生活”桂垦美食IP,助推广西农垦名特优农产品和预制菜销售,形成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桂垦美食街”夜经济商业模式。公司迅速推动国资委党校建设主体工程完成80%,开展规范土地资源资产“回头看”等,回收应收账款200多万元,盘活土地增加收入300多万元。化解九曲湾历年信访积案确保和谐稳定,融资1.6亿元化解工业区ABC区历史项目停工多、推进难等问题。加快向阳红沃柑产业核心示范区智慧农业、智慧果蔬大棚、新桥设施农业项目、杂交水稻制种基地、九曲湾大厦等建设。打造东山“产学研,食游动”新型立体种养基地、广西农垦东山现代渔业创新示范中心,助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

提升“三力”树形象,同甘共苦谋发展。明阳农场公司上下始终按照农垦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以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学精神、找差距、大整顿、树形象,以高质量教育整顿成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广西首府城乡服务、食品加工龙头企业,全力助推集团打造千亿元级现代一流食品企业。

(蓝荣俊 韦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