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提升“三力” 树立新形象

提升“三力”树立新形象,垦区单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发布日期: 2022-10-10

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

集团上下紧紧围绕集团党委的工作部署

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

结合单位特点积极创新“自选动作”

形式多样、亮点纷呈

 

提升“三力”强服务

 

9月19日,集团信息中心到资本管理集团开展“提‘三力’强服务,助力农垦大发展”共建活动。集团信息中心一行参观了资本管理集团红色长廊,并召开共建座谈会,就企业信息化、企业数字化转型和网络安全工作方面开展指导、收集工作意见建议,主动为二级企业解决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在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工作方面做好服务与指导,进一步提升广西农垦信息化监管水平,为集团打造一流食品企业提供信息化支持。(李桂海)

 

知识竞赛助学习

 

9月20日,集团财务部(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党支部举办打造一流食品企业“提升‘三力’,树立新形象”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知识竞赛主题为“了解农垦、爱上农垦、服务农垦”,竞赛内容包括新党章等党内法规、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垦集团党委教育整顿活动学习材料、企业文化手册以及党建工作基础知识等,有力引导干部职工加快熟悉掌握集团打造一流食品企业的发展战略和工作思路,不断增强对农垦的认同感、归属感,增强主人翁意识。(集团财务部)

 

“项目为王”显成效

桂垦牧业公司扎实推进“项目为王”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全面提升行业影响力。9月21日、22日,新黔牧业公司年产20万吨猪系列全价配合饲料厂建设项目、龙北牧业公司先锋弄止育肥猪场建设项目先后开竣工,总投资2.48亿元。

新黔牧业公司年产20万吨猪系列全价配合饲料厂建设项目是武宣县2022年产业项目集中攻坚项目之一,也是桂垦牧业公司贯彻落实农垦集团打造一流食品企业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生猪养殖,发展壮大经济实力的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武宣县黔东工业园黔江农场公司第四分场内,占地55.61亩,计划总投资约1.16亿元。生产线将采用国内先进的饲料生产设备,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提供20万吨优质全价饲料,保证了新黔牧业公司母猪场及配套育肥场生猪用料需求,同时有效带动当地物流、餐饮等行业发展,增加就业岗位,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先锋弄止育肥猪场建设项目位于崇左市龙州县,是已投产的平岭母猪场的配套育肥猪场项目,总投资1.32亿元,规划总占地面积232亩,共建设标准保育育肥一体猪舍12栋,年可出栏优质商品肉猪7.2万头。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夯实龙州县乡村振兴产业基础,助力优化当地营商环境、增加就业岗位、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李梅超 王安惠)

 

专题培训促提升

 

“如何对职场新人因材施教?”“管理者如何提升管理艺术?”9月15日,明阳农场公司2022年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培训班正式开课。此次培训班紧紧围绕教育整顿活动目标,紧盯提升“三力”,重点安排“三课”,即“素质技能课”“文化理论课”“高效管理课”,成为该公司创新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培训班邀请了各大高校优秀的专家教授授课,课程包括市场营销与品牌建设、职业素养与自我管理之道、管理基础知识、管理的基本技能、企业文化与领导力建设、团队建设与执行力打造、基层管理岗位实操业务技能等八个模块,为期四个月,每周开展1次专题培训,让学习培训贯穿教育整顿活动始终,加快建设一支适应公司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干部人才队伍,以一流的人才成就一流企业,为农垦集团打造一流食品企业保驾护航。(陈雪姗)

9月23日上午,资本管理集团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提升‘三力’ 树立新形象”教育整顿活动之“筑梦青春  强垦有我”提高执行力专题培训活动,邀请广投桂发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总经理、广西公务员培训中心原培训部部长、高级培训师陆泳桦老师为大家授课。

课上,陆泳桦老师以《知行合一:有效沟通与高效执行力》为题,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丰富的案例,分别从有效沟通—沟通力就是思维力、高效执行—责任心决定执行力、自我修炼—职业化塑造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围绕中层企业管理人员的角色定位、部门文化和沟通能力、执行力等内容,在高度情景化的案例和故事中带领大家领悟管理艺术的真谛,将抽象化的管理概念转化为具象化的管理方式,让公司员工深刻感受有效沟通和高效执行力对于高效推动工作的魅力。

此次培训是一次启发思路、开拓思维的蓄能,为公司员工进一步优化沟通方式和提升工作执行力提供了更多科学解决方案。下一步,公司将结合实际工作场景与学习所得进行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果固化为高效沟通、高效工作的科学模型和良好工作习惯,为高效有力推进产业服务各项工作、助力农垦集团加快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奠定坚实基础。(杨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