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媒体关注】广西农垦集团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双过半”

发布日期: 2022-08-04

人民网南宁7月26日电(记者庞革平、伍迁)今年以来,广西农垦集团全面贯彻中央、自治区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有效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定增长,实现“双过半”,其中营收125.1亿元、利润总额5.07亿元、净利润4.38亿元。


今年上半年,广西农垦集团按照自治区《关于支持广西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的实施意见》的要求,锚定目标,筑牢基础,加快打造一流食品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呈现四大亮点。一是克服重重困难,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双过半”。二是盯住关键点发力,打造一流食品企业实现“强起步”。正式建立了支持政策落实机制,形成了“集团总部管面、专业集团管线、农场公司管点”的“一盘棋”格局和“集团大龙头+14个区域龙头”的“全覆盖”格局,高质量举办了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高峰论坛暨招商推介会并签订38个合作项目,“五个一流”建设取得初步成果。三是奋力攻坚克难,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现“总收官”,截至6月底26项改革任务全部完成。四是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好生态”。大力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党建领航、红色堡垒、先锋强垦、素质提升“四大工程”一齐发力,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水平更高。大力推进清廉农垦建设,深入开展规范经营管理专项整治和专项督查,垦区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当前,广西农垦集团明确提出了下半年工作目标: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加快打好“五大攻坚战”,推动打造一流食品企业见实效。转型升级攻坚战方面,出台《农垦集团食品加工业指导意见》等配套文件,持续加强与重点市县、国企、优质民企的战略合作,提升蔗糖、生猪、牛奶、茶业等产业发展质量,提高中高端产品比重。强链补链攻坚战方面,抓好邕之泰屠宰精深加工及冷链配送项目(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各农场公司产地仓数字化转型,加快柳州、北海、桂林等城市仓储加工配送中心项目建设,拓宽桂垦食品配送渠道。平台建设攻坚战方面,加快广西食糖中心批发市场恢复运营,加快桂垦良品电商平台建设,推进中国-东盟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基础研究。市场开拓攻坚战方面,年内在区内建成20家“桂垦良品”形象店,完成神龙王农牧食品公司等企业股权合作,加快推进产品“九进”业务,依托连锁商超、电商平台抢占线上线下市场,打开销售新局面。品质品牌攻坚战方面,年内建成一批标准化设施农业基地,认定一批标准化示范基地、生态农场和绿色有机食品,初步搭建起广西农垦食品质量检测体系和全面质量管理平台,加快白糖、猪肉、茶叶等产品标准的制订,加强桂垦良品系列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开展中国农垦品牌、广西农业品牌、香港正印等高端品牌认证,提高桂垦品牌影响力。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