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垦区动态>>文字

甜蜜来袭!明阳农场公司向阳红沃柑“上新”

发布日期: 2023-01-03

深冬时节,明阳农场公司向阳红沃柑示范园里橙红累树,藏于绿叶间的一个个身披红黄新衣的“沃”精灵们挂坐在枝头,肆意挥发着令人沉迷留恋的果香,一入橘门深似海,从此只知沃柑香。

园区道路上,一辆辆满载的货车正等待发车,此次首发向阳红沃柑近50吨,产值近30万元,目的地为北京和上海,这标志着明阳农场公司今冬向阳红沃柑正式上市。

今年以来,受旱情影响,果树生产面临严峻挑战。针对“旱情”,明阳农场公司率先打响“抗旱保收九十天”阻击战,奋力发扬新明阳精神,通过引进建设智能水肥一体化灌溉设施,深入与西南大学等科研院所开展交流合作,加快推进向阳红沃柑上线全面质量管理系统。一系列的科技赋能,以及“旱情一日不解除,一日不休息”的持续强化管理,向阳红沃柑得以健康生长、向阳而生,呈现出一派可喜的丰收景象。

向阳红沃柑得益于种植土壤富含矿物质,气候温和,阳光充足,昼夜温差适中,以及特有的管理技术标准,具有相较于市面上的同期沃柑风味口感更好,产品保质更长等先天优势,深受市场欢迎。近日,初步入选“东方甄选”产品目录,“桂垦良品”品质品牌将惠及千家万户。

以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为支撑,向阳红沃柑产业园将持续推进智慧农业建设,促进果园提质增效,加快推进农旅融合协调发展,深挖加工、电商、物流等方面潜力,努力拓宽销售渠道,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为一季度“开门红”多作贡献,持续助力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

(樊帝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