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垦区动态>>文字

绿色食品集团:彰显国企使命 树立良好形象

发布日期: 2023-01-03

2022年,绿色食品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始终赓续桂垦优良传统、发扬桂垦精神,让广西农垦在人民群众中有口碑、展实力。

 

勇担责任 争做乡村振兴的“扛旗手”

绿色食品集团立足食品主业,以全区安全优质食品供应龙头企业为目标,通过落实“北粮南运”“南果北运”战略,实施定点帮扶、业务指导、消费扶贫与电商扶贫等活动,持续发力巩固自治区脱贫攻坚成果,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春节期间,农垦供应链公司紧紧围绕“南果北运”战略开展生鲜水果业务,主动与荔浦市砂糖橘协会广泛深入对接,通过各类贸易平台促成采购订单,推动实现砂糖橘顺产顺销,7天时间内累计在荔浦市砂糖橘种植基地发货1400余万斤,销往东北三省、北京新发地、河北高碑店等地,带动广大果农摆脱滞销、增收致富,得到了荔浦市砂糖橘协会及广大果农等多方的表扬点赞。同时,供应链公司通过“南果北运”渠道积极为果农们牵线搭桥,与河北新发地市场、陕果集团等大型水果销售龙头合作,帮助来宾市销售广西特色柑橘超过4000余万吨。来宾市供销合作社为此专程赠送锦旗,并代表全体果农对农垦集团助农帮扶表示了衷心感谢。

电商公司在“广西农垦助农馆”网上店铺推出的百色芒果销售火爆,仅6月24日当日销售单量破万、销售金额破十万,有力地促进百色芒果行销全国,并代表参加了百色“芒果节”盛会。同时,电商公司也作为企业代表参加了定点帮扶天等县引企入村的启动仪式,在资源共享、品牌赋能上为天等县村级农产品相关产业提供支持,加快推进相关项目落实,深化村企合作。12月,武鸣沃柑线上销售成绩令人振奋,位列抖音全平台水果爆款榜第二名、广西区域自播排名第一名,单场成交订单突破10000单,单场累计观看人数超45万人。

此外,绿色食品集团加快生猪屠宰及肉制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布局,重点围绕生猪屠宰及肉制品加工、团餐供应两大核心产业,协同发展预制菜、粮油、调味品和果蔬等产业。联系指导百色、贺州等地区推进生猪屠宰加工项目,通过采购桂西和桂东部至少12个协作帮扶县的生猪,扶持带动当地生猪养殖业和其他种植养殖经济发展。

2022年,绿色食品集团利用旗下金桥共享仓、南宁水果仓、广西农垦优选服务平台等展销广西农垦优质产品和广西名特优农产品,重点整合全区58个电商示范县和广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那坡、融水等各类农副产品产品资源超800种。同时在“粤桂消费帮扶协作”的背景下与“832”“东悦游”等平台对接拓展线上销售渠道,销售农产品订单约3000单,销售金额约50万元,解决了农产品种植贫困户销路难的问题,助力农户农民增收。

 

共克时艰 吹响防疫保供的“战斗号”

疫情防控期间,绿色食品集团以实际行动扛起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各子公司积极参与抗疫工作,与广大群众一道竭诚努力、同心抗疫,彰显了国企的责任担当。

供应链公司派遣党员先锋队深入百色市凌云县陶化村,开展助力百色抗疫情恢复生产工作,积极为陶化村养殖户牵线搭桥,将该村出栏的山羊、生猪销往南宁,总共帮助农户销售自养山羊、生猪等几十余头,助力农户增收,降低群众因疫情影响受到的损失;电商公司与钦州市国资委下属公司一道,为钦州市其中6个区域共计10万余市民紧急调运粮油、鲜肉、瓜果蔬菜等应急食材保障物资,每天向钦州市20余家学校供应瓜果蔬菜、肉类各5000斤,持续保障学校师生正常学习生活;邕之泰公司积极从百色市采购肉猪,自春节疫情发生至百色地区复工复产期间共采购生猪超过1万头,销售额达1500万元,为解决猪肉滞销问题贡献了应尽的力量。

七月份以来,绿色食品集团立足广西农垦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的资源优势,主动配合北海市做好生活物资供给。电商公司针对北海开设抗疫物资保供平台,服务覆盖海城区、银海区、铁山港区,覆盖小区约180个,订单单品数量超10万单,销售金额达250万元。与北海商务局合作定点物资销售点,覆盖城区超100个临时物资销售站,销售金额约290万元。北海地区的银安公司、绿仙公司组织党员先锋岗、防控志愿服务队加班加点生产水产品,确保产品供应,并组织志愿者帮助当地社区查码、做核酸、宣传防疫政策,前后共派出员工200多人次,用一抹抹鲜亮的“志愿红”筑牢了抗疫的暖心防线。

7月25日,农垦集团牵头从电商公司水果仓供应平台向北海市捐赠抗疫物资10000份,货值40万元。仅一天的时间,新鲜果蔬肉蛋等保障物资已陆续送达北海人民的家中,得到了北海市政府和民众的交口称赞。此外,银安公司共捐赠100件银安水、20把阳伞;绿仙公司捐赠240瓶+300袋装螺旋藻;邕之泰公司向长塘枫木村捐赠爱心款2万元,向宾阳县武陵镇云梯村捐赠爱心款2万元,并获得县委会颁发的“助力乡村振兴爱心企业”匾额。

 

爱心助力 争当公益事业的“先锋队”

绿色食品集团积极参与爱心公益活动,不断提升“桂垦良品”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绿色食品集团于8月至10月承办了农垦集团“桂垦良品”夏日送清凉系列公益活动。截至10月1日,共有1335名一线工作者到现场核销并领取了消暑礼包,包括疫情防控志愿者、警务执勤人员、医护人员、环卫工作者等,共惠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一医院、中国邮政集团南宁分公司、广西医科大学、南宁市青秀区环卫站、江南区环卫站、兴宁区环卫站、南宁市公安局等多家单位。整个活动赠送的慰问品包含“桂垦良品”饮料、蔬果、零食、方便食品等,总货值超10万元,直接影响人数超过30,000人。

同时,各子公司党组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过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服务队持续开展爱心帮扶、民族团结共建、联谊结对、为民做好事系列活动。银安公司开展服务城市、美化环境志愿活动,并积极参加当地少数民族聚集区“民族大团结”全民运动会;电商公司与供应链公司深入隆安、石埠等村乡开展义务植树、爱心助农等志愿活动,并通过支部联建推进民族体育的普及和传承;电商公司在“壮族三月三”民族节日开展特色电商活动,并积极参加“青耘中国,秋收硕果”广西青年庆丰收公益云市集活动等,通过公益爱心直播加强对民族特色美食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发展。

以实际行动展现国企担当,以努力拼搏践行社会责任,2022年,绿色食品集团收获颇丰:银安公司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自治区工会模范职工小家;邕之泰公司获评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绿色食品集团更是获评2022年度广西服务业企业50强、南宁餐饮行业社会责任优秀企业。

荣光加身照未来,风雨同舟再扬帆。绿色食品集团全体员工鼓足信心和勇气,将一如既往在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真心回馈社会,为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贡献力量。

(谢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