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垦区动态>>文字

助力打造一流食品企业,垦区捷报频传!

发布日期: 2022-11-30

绿色食品集团与广西农科院信息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25日,绿色食品集团与广西农科院农业科技信息研究所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广西生猪全产业链大数据平台、粤桂协作数字化服务平台等领域开展深层技术合作,共同推动农业现代化和数字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根据协议,双方将运用数字化做好信息采集和大数据分析应用,合作构建广西生猪全产业链大数据平台,提升生猪屠宰加工营销效益和降低生产管理成本;共建粤桂协作数字化服务平台,实现猪肉供应基地数字化管控和食品安全监管,打造供粤港澳大湾区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和供深农产品示范基地;合作开展食品产业数字化项目申报、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共同开展食品产业数字化技术研发,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参与建设国家级、自治区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粤桂协作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科技园区等优势农业产业融合平台,助力乡村振兴与产业兴旺。

(王慧芹)

 

山圩农场公司获广西第二批国企党建+企业文化研究实践教学站认定


日前,广西企业文化建设协会发文,公布第二批国企党建+企业文化研究实践教学站名单,山圩农场公司榜上有名。

近年来,山圩农场公司初步搭建“党建+企业文化建设”框架,系统构建“兴垦实践”企业文化体系,有效促进企业文化落地,完善基层党建,凝聚起高质量发展合力。下一步,公司将继续秉持“艰苦奋斗、勇于开拓、敢做善成”的桂垦精神,以“活力党建 跃动山圩”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支撑,抓住提升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这一工作主线,深化基层党的建设,推动剑麻集团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剑麻标杆企业,助力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

(苍韬婧)

 

邕之泰公司被认定为自治区级冻猪肉储备单位

近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自治区级猪肉储备单位进行资质审定,绿色食品集团旗下邕之泰公司获自治区级冻猪肉储备单位资质认定。

国家储备肉是国家用于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动物疫情或者其他突发事件引发市场异常波动和市场调控而储备的肉类产品。邕之泰公司自加入农垦以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猪肉储备工作,先后获河池市、贺州市、南宁市等市级冻猪肉储备资质并承担储备任务。

本次获得自治区级冻猪肉储备单位资质,体现了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邕之泰储备肉生产、储存、质量等管理工作的高度认可。邕之泰公司将严格落实自治区、农垦集团决策部署,持续做优做强储备肉承储工作,为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贡献力量,助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陈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