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农垦集团党委会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5-18

5月12日,农垦集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4月2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甘承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4月2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科学全面的判断,对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集团上下要主动“融大局”,深刻领会中央政治局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精准把握形势,既要积极乐观,乘势而上,抓住经济恢复增长机遇加快发展,又要积极稳妥,避免盲目乐观,注重风险防范,保障集团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从中央对当前经济工作的部署看,关键是要“激发经营主体活力”,重点实现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四大目标。结合农垦实际,要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食品实体产业发展、坚定不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坚定不移“提速度”,又快又好地推进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要以高水平的食品供应,不断提高壮乡人民获得感幸福感,通过重点产业、示范基地、精深加工、销售渠道的带动,以农垦产业发展助力全区乡村振兴;要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持续下大力气开展压降“两金”、扭亏治污等工作,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全面提升集团经营质量。 

会议要求,要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学思想、兴调研、强服务、促发展,切实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提升对当前形势和未来发展的判断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下一步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以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组织观看了相关新闻视频。集团在家领导谭良良、李东、张安明、黄永华、黄河,集团外部董事黄文德、吴法、冯柳江出席会议。集团董事会秘书、副总经济师、机关党委书记以及集团总部各部室(工会、中心、筹备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潘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