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主题教育】甘承会率队到金光农场公司、和牛科技公司督导主题教育开展并调研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 2023-05-12

5月10日上午,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甘承会率队到金光农场公司、和牛科技公司,督导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了解金光农场团结分场黑鱼基地推进情况,调研和牛科技公司和牛养殖基地及和牛屠宰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项目加快投产见效。

和牛育肥青年产业园内,不久便可出栏上市的首批和牛毛色发亮、膘肥体壮,听着逍遥音乐、享受着机器按摩。“这批和牛的购进成本是多少?上市屠宰销售后利润率是多少?”“现有的养殖设备是否满足后续产能提升需求?”甘承会在参观走廊窗前与有关负责人交谈,听取和牛育肥场项目推进中取得的成效和遇到的困难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全面做好第一批和牛育肥出栏上市销售工作,协调各方及时解决存在困难,为农垦和牛打开市场、打响品牌奠定坚实基础。

撒下半勺子饲料,平静的湖面瞬间被搅动起来,黑压压的鱼群跃起抢食。在金光农场团结分场黑鱼基地内,甘承会在池塘边看到这一幕,欣慰地笑道:“这养殖池里的黑鱼活力十足,够生猛,应该是进补佳品!”他要求,要找准公司发展定位,理清思路,聚焦主责主业,把准发展方向,找准“赛道” 精准发力,不断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持续增添强劲发展动力。

在绿姆山牛业屠宰厂,甘承会现场协调各方推动解决当前存在的和牛屠宰切割问题,在有关负责人的引导下,现场调研现有设施设备及厂房,听取相关方案汇报。“现有的屠宰分割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改造厂房、水电,增加设备等存在什么难题?”甘承会在调研过程中,逐一沟通协调解决当前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指示相关部门和二级公司立即行动起来,按照有关规定和时间要求,想方设法为项目推进排忧解难,确保第一批育肥和牛能够顺利屠宰上市销售。

甘承会强调,要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农垦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做好做实系列规定动作,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紧紧围绕打造一流食品企业中心任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调研认真找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立行立改,改出成效,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开展成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按照农垦集团发展规划,坚持内强外拓,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找准突破口,立足广西区内市场销售的基础上,放眼布局全国市场,不断做大做强做优现有产业,推动产业链向纵深发展。

集团有关部室、筹备组,相关二级公司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蓝伯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