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谭良良出席农垦集团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3-05-12

5月11日,广西农垦集团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和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动员集团上下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做好2023年审计工作,为集团加快打造一流食品企业作出积极贡献。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良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良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集团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集团全面转为现代企业运营以来,集团各级内审机构主动融入大局、主动担当使命、主动提升能力、尽职尽责,到2022年,集团内部审计体系已经基本健全,在推动集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防范和纠正投资经营风险,促进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4月份,集团公司审计部荣获“广西审计促发展突出贡献集体”称号,充分说明自治区对农垦集团内部审计工作团队建设和工作成效高度认可。

谭良良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之年,是实现打造一流食品企业第一阶段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内部审计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集团各级审计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对审计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准确把握集团加快打造一流食品企业对提升经营管理质量的紧迫需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高标准严要求抓好2023年集团内部审计工作。要加强领导,进一步完善审计工作体制机制;要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效;要强化整改,进一步做实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要强化创新,进一步加快数字化审计体系建设;要主动配合,进一步通过上级审计契机提升集团经营管理水平;要建强队伍,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水平。集团各级审计机构和广大审计人员要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力争在推进审计全覆盖、优化审计新模式、发挥审计作用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为全力冲刺打造一流食品企业第一阶段目标保驾护航。

会上,农垦集团审计部负责人对集团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3年工作作出部署。

自治区审计厅企业审计处定点联系人到会指导。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农垦大厦,广职院、明阳淀粉公司、化工院、轻工院、西江乳业公司和13家农场公司设分会场。

(彭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