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农垦集团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3-20

3月10日,广西农垦集团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理论创新如何在农垦落地见效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甘承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贯通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内涵丰富,讲清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核心要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即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一个国家走向现代化,既要遵循现代化一般规律,更要符合本国实际,具有本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一种全新的人类文明形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抓好开局之年的工作”等六方面的核心要义。

会议要求,要全力加压奋进,以打造一流食品企业新成效为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添砖加瓦。我们要将中央关于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与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新使命新定位结合起来,以打造千亿元级一流食品企业的新成效,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添砖加瓦。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贯彻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旗帜鲜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全力融大局、提速度、补短板、惠民生、强党建,扎实落实“七个坚定不移、一个坚强保障”,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力争实现打造一流食品企业第一阶段目标,全力多做贡献。

会议强调,要加强能力建设,以桂垦精神全力破解一流食品企业困难挑战。我们必须直面困难挑战,始终将“能力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全力破解“能力不足”问题,持续提升打造一流食品企业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必须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敢做善成”的新时代桂垦精神,落实重点突破新机制,推动打造一流食品企业的战略部署加快落地见效;必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奋战状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顽强斗争,有力破解发展路上的困难挑战, 加快建成国内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现代一流食品企业,不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广西农垦新贡献。

集团在家领导谭良良、翁科、覃绍生、李金刚、黄永华,外部董事黄文德、吴法、冯柳江、李丹云出席会议。集团董事会秘书、副总经济师、机关党委书记以及集团总部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黄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