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加快转型升级 积蓄发展动能|谭良良率队赴浙江省、河南省相关企业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 2023-03-20

为深入了解国内新材料降解、可再生资源利用等产业发展情况,持续推动集团下属相关子公司转型升级,2月28日至3月3日,广西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良良率队先后赴浙江省家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家联科技公司”)、河南省中科新投系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科新材公司”)考察交流。

2月28日,谭良良一行首先来到浙江省宁波市家联科技公司,参观了该企业PLA改性车间、纸品车间、膜袋车间、植物纤维产品车间等全自动智能化生产设施设备。

随后,双方就开展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家联科技公司董事、战略股东赵建光对农垦集团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公司发展概况、技术研发、生产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表示希望能与农垦集团开展合作,共同加强在广西地区的产业布局。谭良良表示,农垦集团在土地资源、政策环境、体制机制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旗下的广西糖业集团在蔗糖产业方面已经形成全产业链。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扬长避短、优势互补,在原料、股权合作、项目投资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3月2日,谭良良一行来到河南省漯河市中科新材公司考察交流。在中科新材基金董事长张昊的陪同下,谭良良一行参观了该公司10万吨可降解环保新材料项目。

在座谈交流会上,谭良良对该公司响应国家“禁塑令”号召,率先进入可降解材料产业表示高度认可,并表示,新材料降解产业属于朝阳产业,农垦集团抱着开放的态度欢迎各方来客共同合作,中科新材公司有着丰富的技术研发优势以及市场营销优势,广西农垦集团旗下的明阳淀粉发展公司,深耕变性淀粉领域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研发和生产经验,处于国内行业领先地位,希望双方能够强强联合,早日达成合作。

为深入了解河南省食品产业发展情况,谭良良还率队前往双汇集团以及河南省中原食品实验室参观交流。

农垦集团副总经理李金刚、外部董事冯柳江,以及集团战略发展部、广糖集团及明阳淀粉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

(黄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