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这些调研座谈,都关注了什么?

发布日期: 2023-03-02

广西农垦集团与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座谈交流


2月28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李尚兰一行到访广西农垦集团。

广西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甘承会会见了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李尚兰一行。甘承会对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长期以来对广西农垦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在提升农垦产品品质、加强农垦品牌建设方面继续对广西农垦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并充分发挥“牵线搭桥”作用,促进广西垦区与全国各兄弟垦区和全国食品产业头部企业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打造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打造现代农业“航母”。

随后,广西农垦集团副总经理黄永华与李尚兰一行就热作产业发展情况及农垦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黄永华介绍了广西农垦以及垦区热作产业发展、集团食品全面质量管理平台项目、“走出去”项目等情况。他表示,广西农垦改革发展离不开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希望继续加强对广西农垦的关心指导,促进全国各垦区加强沟通交流,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产业政策落地、农产品品质提升、品牌建设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李尚兰高度评价广西农垦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成效。他表示,近年来,广西农垦集团围绕自治区赋予打造一流食品企业的新目标新定位,按照“内强外拓、有所为有所不为、选准突破口”三大工作原则,以“项目为王”打好“五大攻坚战”,扎实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希望与广西农垦加强交流,深入推进农产品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农业数字化等项目建设,利用好农垦传媒及农垦交流平台,组织全国各优秀垦区交流经验,建立沟通合作共建机制,为全国农垦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渠道。

双方还就农垦剑麻产业、特色水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尚兰一行还参观了桂垦良品展示展销中心和农垦展示馆。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总农艺师王生,双方有关部室、二级机构人员参加座谈。(易惠)

 

自治区科学技术厅领导到西江乳业公司调研

2月22日,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一行11人到西江乳业公司调研。

唐咸来表示,西江乳业公司历史悠久,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与发展,历时半个多世纪的栉风沐雨、砥砺前行,锻造了坚不可摧的独特品质。希望西江乳业公司继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开发出迎合市场的产品,立足地方水牛奶特色资源优势,深耕水牛奶文化,加强科技创新,不断探索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发展。要树立典型宣传,大力弘扬“国企楷模”先进事迹。要注重人才培养,建立健全人才引育机制,不断优化研发团队结构,在生产实践中探索技术研究与产业发展相互促进的发展模式,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陆正佶)

 

这个专题会“一盘棋”研究推进柑橘产业发展

2月21日,农垦集团副总经理黄永华主持召开2023年“品质品牌攻坚战”指挥部第二次会议暨一盘棋发展柑橘产业座谈会。

黄永华要求,各农场公司要“一盘棋”推进柑橘产业发展,加快新品种引进种植、品牌打造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坚定信心发展柑橘产业,把握好机会,加快发展步伐。要加快推进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农垦土地优势,做好备耕备种。要全面做好风险管控,严格规范种植管理,确保品质和产量。要强化“六统一”管理,各农场公司要在集团果蔬事业部的统筹下做好协同发展,加快培育集团特色优势产品。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延长生命周期。

会上,集团农业事业部(果蔬事业部)介绍了柑橘新品种考察调研和项目合作洽谈工作进展情况,7家农场公司分别汇报了柑橘新品种发展计划和2023年项目备耕备种进展情况。

集团农业事业部以及剑麻集团、明阳、立新、黔江、火光、通润、龙北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覃婵)

 

剑麻集团:抓好重点客户 稳市场拓销售

为全力推动一季度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2月21日,剑麻集团下游重点客户企业——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程一行应邀到访,双方就剑麻制品采购、深化交流合作、促进行业稳定健康发展进行交流。

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争取在未来的合作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据悉,此次贵州钢绳公司的到访,带动了剑麻市场开拓取得新进展,新增剑麻制品订单500吨,预计收回货款300万元,并达成下一步其他产品的合作意向,为剑麻集团一季度“开门红”注入了新动能。(李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