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如何加强疫情防控全力冲刺生产经营目标任务,这个会议提出这些要求→

发布日期: 2023-01-04

为加强疫情防控、全力冲刺生产经营目标任务,12月27日,农垦集团召开专题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谭良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科学应对疫情,全力冲刺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确保全面超额完成集团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实现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农垦集团副总经理张安明主持会议,并传达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通报了近期集团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并分析本轮疫情主要特点。会议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集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果断采取停止堂食实施分餐制、采购防疫物资、加强环境消杀等各项应急举措,有效延缓了后续疫情的发生曲线。

就如何抓实抓细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谭良良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各级企业要切实担当起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加强防范,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感染风险,确保各级企业正常经营、各级机构正常运转、保障职工正常上班。

二要合理调配,切实保障职工在岗率。各企业无症状、轻微症状的干部职工根据岗位需要、根据身体状况,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返岗工作。

三要积极防范,有序应对农场农村区域第二波高峰。各级企业要超前谋划,做好市场研判,有所防备,科学合理做好重要生产物资、原材料储备和人员调配,特别是做好大宗商品跨周期采购,防范春节返乡潮引发的农场、农村地区疫情高峰对制糖生产、农业生产和产品销售带来的不利影响。

四要担当责任,做好食品保价稳供工作。各企业要从强化农垦担当、促进企业发展高度,未雨绸缪,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和元旦春节期间食品供应、产品销售计划,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在不断丰富桂垦食品市场供给的同时,又要抓住机遇,在保障社会需要过程中,进一步开拓市场,实现扩销增效,不断提高农垦口碑,确立区域食品龙头企业地位。

五要全力冲刺,奋力完成各项经营目标任务。要锚定“营收245亿元、利润10亿元”目标任务,紧盯净利润、经济增加值等国资委考核指标以及经营性利润、劳动生产总值等其他重要指标,逐项对标销号,确保全面超额完成集团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要全力冲刺2023年一季度,2023年1月份和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要达到两位数以上,其中一季度利润总额增幅达到15%以上,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驻农垦大厦、大院各二级公司1名主要负责人等在农垦大厦主会场参会;其他单位人员分别在明阳淀粉公司、化工院公司、轻工院公司、西江乳业公司和13家农场公司分会场参会。

(黄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