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农垦集团党委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1-03

12月14日,广西农垦集团党委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翁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着力推动新时代农垦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翁科指出,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农垦集团党委扎实推进统战和民族团结工作,突出政治标准,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健全组织机构,统一战线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强化人才支撑,统战力量得到进一步加强;强化典型带动,统战工作服务大局作用进一步显现;注重“排头兵”培育,统战工作融入教育教学进一步加深。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统战工作,翁科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区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提高统战工作理论水平,推动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二要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一战线工作。当前,集团“外拓”工作深入推进,农垦集团成立了邕之泰公司、和牛科技公司等混合所有制企业,统战部门要全面贯彻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三要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集团党群工作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党外代表人士在建言献策、学习培训等工作机制,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四要建立高效联动的统战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统战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围绕自治区国资委关于“国资国企统战民族团结工作”考核细则,选优配强人才队伍,健全精准严明的考核机制,结合农垦企业实际,细化统战工作任务清单,严格考核要求,为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提供统战力量支持。

会上,永牧食品公司总经理、中国民主同盟盟员苏富君,广糖集团红河制糖公司总经理、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李懋登,化工院总经理助理、科技发展部总经理、精细化工首席专家、九三学社社员黄世勇分别围绕主责主业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机关党委书记、集团党群工作部分管统战工作负责同志以及党外代表人士、垦区各单位有关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黄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