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广西农垦集团召开《桂垦路径》企业文化建设宣贯会

发布日期: 2022-12-14

12月8日,广西农垦集团召开《桂垦路径》企业文化建设宣贯会,邀请北京项目团队专家作专题讲座,全面阐释集团企业文化的核心要义,充分发挥先进文化引领力,激发员工能动性和创造力,有效提升“三力”,以富有特色的农垦文化赋能打造一流食品企业。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翁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今年4月,集团审定印发企业文化手册——《桂垦路径》,系统总结了广西农垦砥砺前行的历史经验,全面升华了广西农垦改革创新的发展实践,更清晰地指明了广西农垦高质量发展的奋斗方向。《农垦集团企业文化发展规划》《农垦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已审定印发,明确了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发展思路和建设举措。

翁科指出,企业文化建设是提升农垦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的重要抓手,是企业基业长青的基石, 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要从独具特色的农垦企业文化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自觉坚守农垦人的初心和使命,砥砺奋进加快打造千亿元级一流食品企业,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农垦力量。

为进一步开展好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翁科强调,要提高站位,立足长远,充分认识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把企业文化作为提高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不断推动广西农垦的改革和创新发展;要全面领会,深刻理解,精准把握“桂垦路径”企业文化深刻内涵,心无旁骛向前冲,勠力同心加油干,团结奋斗创未来;要把握重点,因地制宜,全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落实落细,激发员工能动性和创造力,以富有特色的农垦文化推进一流食品企业建设。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学术部咨询总监禚韬作专题宣贯培训,全面阐释集团企业文化手册——《桂垦路径》的核心要义,并对农垦集团企业文化发展规划和企业文化建设实施方案作相关说明。他从企业文化的基本概念、桂垦路径来源、内容及规划实施等四个方面,对农垦集团企业文化建设进行了全面阐述,引导垦区干部职工理解企业文化对推动企业发展的深远意义,增强以一流文化引领打造一流食品企业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农垦大厦三楼阶梯会议室设主会场,农垦大厦三楼道德讲堂、广职院、明阳淀粉公司、化工院公司、轻工院公司、西江乳业公司、13家农场公司设分会场。

(徐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