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集团领导分别深入垦区企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年度重点任务督查

发布日期: 2022-12-09

编者按: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集团大干六十天、决胜全年红,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工作安排,11月中旬至12月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前往各二级企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2022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督查工作,确保实现垦区各二级企业全覆盖,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垦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集团党委副书记翁科分别到茶业集团、黔江农场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年度重点任务督查。翁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讲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广西实际、结合农垦实际,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与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新使命紧密结合,增强使命感,找准着力点,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茶业集团要聚焦重点工作,加快推进茂圣六堡茶并购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万亩有机茶园种管工作,进一步提高“大明山”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要积极开拓梧州食品市场,推动广西农垦苍梧县六堡茶加工与陈化基地项目见实效。黔江农场公司要认真按照集团党委要求,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深挖潜力,做好产业布局,继续为集团公司营收、利润做贡献,争当区域带动型龙头,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助力农垦集团转型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

(黄敏莹 陈姗姗)

集团副总经理李金刚分别到资本管理集团、桂垦牧业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督查年度重点工作。李金刚从大会的基本情况、大会的主题、主要成果、报告的主要内容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刻阐释和讲解,明确了集团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力加快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的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再一次深化了基层对集团发展目标的认识和理解。李金刚希望资本管理集团进一步创新工作,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抓好“清廉农垦”建设,做好年底收官冲刺,全力攻坚,为农垦集团谱写千亿元级一流食品企业崭新篇章贡献“资本”力量。希望桂垦牧业公司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紧跟党和国家发展大势,找准发展之路,抓住企业“金字招牌”和核心竞争力,把企业做强做大;要守正创新,守住发展的根,眼观未来,站在创新发展前沿,优化企业管理机制,向管理要效益,争当行业龙头。

(蒙文权 覃朗 张忠佳 张喜文)

集团副总经理张安明给北部湾农场公司、火光农场公司、通润公司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年度重点任务督查。他指出,指出,要在全面学习上下足功夫,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把握上下足功夫,深刻掌握党的二十大专门对国资国企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在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助力农垦集团打造一流食品企业的生动实践。北部湾农场公司要全力做好年终收尾工作,精心谋划部署明年工作,找准发展定位,抓重点、堵痛点、补短板、强弱项,积极寻找破题之策、发展之道,力争进入集团潜力企业重点企业名单;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保和维稳工作,确保垦区稳定局面。火光农场公司要迅速成立专班,采取非常措施,力争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要谋划好公司主业和明年各项重点工作,做好食品企业外拓文章,增强公司经济实力,打造防城港市食品龙头。通润公司要用好用活农垦集团与钦州市成功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政策红利,跟进签订项目进展,推动大蚝、蛋鸡养殖等各项产业项目落地见效;要紧抓集团培育先发展企业的契机,谋划好通润项目和产业布局。

(彭定康 凌加生 何诚)

集团副总经理黄河给百润公司、龙北农场公司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年度重点任务进行督查。黄河宣讲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切实做到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百润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鼓足信心、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决战决胜年度目标任务,夺取全年工作“满堂彩”,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龙北农场公司要聚焦公司年度目标任务及相关指标,重点抓好北耀达康育肥猪场、上龙母猪场、上龙育肥猪场等项目建成投产工作,加快完成小连城电站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实现发电、收入双突破。同时,要下定决心完成国资监管重点任务,明确2023年目标任务和落实举措,为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多做贡献。

(黎倍伶 黄秋园)

集团专职外部董事吴法到绿色食品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年度重点任务督查,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对广西、对农垦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加强对混合所有制企业的管理,充分发挥在乡村振兴战略、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带头引领作用;要全力以“项目为王”“三个一批”为抓手,打好“五大攻坚战”,落实千亿元级一流食品企业培育计划,在对外开放、食品安全、优质食品供应等方面上展现更大作为。

(谢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