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合作签约、通过评审、参评获奖……垦区再传好消息!

发布日期: 2022-11-30

桂垦国际(香港)公司与玉林香料市场签约合作


11月22日至24日,2022年中国调料行业大会暨玉林国际香料高峰论坛在玉林国际香料会展中心举办。桂垦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应邀参会,并与玉林福达国际香料交易市场有限公司签订国际香料贸易及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依托农垦集团农业产业政策支持及融资优势、福达集团境外香辛料原材料采购渠道优势,以及玉林是香料主要集散地的区位优势,共同开展香辛料原料及产品的国际贸易及产业供应链服务合作,高位推动香辛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年香辛料贸易金额不低于5亿元。

下一步,桂垦国际(香港)公司将立足于农垦集团国际化业务“桥头堡”的定位,聚焦产业发展,持续扩大调料品进出口规模,形成集境外采购、境内集散、仓储物流及上下游供应链金融配套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全面助力农垦集团谱写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新篇章。

(卢原)

 

良圻原种猪场、梧州新利畜牧公司通过“国家级猪伪狂犬病净化场”年度审查

11月17日至18日,由农业农村部组织的专家组到良圻原种猪场、梧州新利畜牧公司开展“国家级猪伪狂犬病净化场”2022年年度审查工作。

审查期间,专家组通过听取企业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询问交流等方式,对良圻原种猪场、梧州新利畜牧公司变更事项、生产情况、监测净化、消毒及无害化处理、种源管理、实验室检测6大项目、36项条款进行全面审核评估。专家认为,两家公司猪伪狂犬病净化工作扎实、疾病净化工作维持效果好、生物安全措施到位,一致同意通过现场评审。

(农宁春)

 

梧州明阳生化公司获评“广西2022年度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2年度自治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及通过复核的自治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单位名单,明阳淀粉公司旗下二级子公司梧州明阳生化公司荣获“2022年度自治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

在集团上下一盘棋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征程中,梧州明阳生化公司主动扛起明阳淀粉公司赋予的“食品生产加工应用大基地”新定位新使命,锚定目标,依托明阳淀粉公司国家重点实验室、省级淀粉化工工程中心及能源研发中心等科技平台,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制定技术人才绿色晋升通道,激发科技人才自主创新创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科技人才深挖木薯淀粉发展优势和潜力,开展以木薯为原料的食品级木薯变性淀粉开发和应用,不断增强产品市场供给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升明阳淀粉品牌影响力。截至目前,梧州明阳生化公司累计拥有5件国家发明专利,并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近三年来累计生产销售木薯变性淀粉9.1万吨,累计实现营收4.55亿元。

(韦颖 韦明秀)

 

茶业集团六堡茶又捧回三个奖

万千杯盏飘香,群茶争王斗艳。11月23日,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广西六堡茶茶王争霸赛在南宁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广西农垦茶业集团选送的六堡茶在6-10年组别摘得“六星茶王”,在1-5年组别摘得“五星茶王”。

本次赛事共设企业组和个人组两大组别,参评范围涵盖现代工艺六堡茶、传统工艺六堡茶、珍稀级六堡茶三大茶类,共收到广西区内及广东等省份送样580个,其中企业组325个、个人组212个。大赛特邀请全区各地黑茶领域与六堡茶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专业评审团,对送选六堡茶茶样进行暗码评比、专家盲品,当场细评、现场打分。最终,茶业集团参选的产品从企业组脱颖而出,摘得两个“六星茶王”,一个“五星茶王”。茶业集团获奖产品将在第十二届南宁茶博会展出。

(徐喆 黄敏莹)

 

西江奶牛场获评星级无规定动物疫病养殖场

近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公布2022年第三批星级无规定动物疫病养殖场名单,西江乳业公司奶牛场榜上有名。

西江奶牛场积极开展无规定动物疫病养殖场创建工作。经养殖场申请、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审核通过后,自治区级专家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现场提问、审阅材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西江奶牛场进行全方面检查评估。最终,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现场评估。

下一步,西江乳业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奶牛重大疾病防控措施,全面提升生物安全水平,推进疫病净化关键技术攻关,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

(韦家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