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这些调研交流,都关注了什么?

发布日期: 2022-11-17

农垦集团与扶绥县座谈交流

 


11月11日,农垦集团副总经理黄永华与到访的扶绥县委书记黄建辉一行7人,就化工院扶绥产业化基地搬迁及剑麻集团山圩农场公司垦地合作有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黄永华对扶绥县一直以来对农垦改革发展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农垦集团正围绕自治党委、政府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全力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希望扶绥县在化工院扶绥产业化基地搬迁,以及山圩农场公司有关项目建设、历史遗留问题处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列好任务清单,统筹推进有关工作,确保取得良好成效。

黄建辉对化工院扶绥产业化基地搬迁和山圩农场公司有关项目用地报批等事项作了回应,表示将大力支持农垦有关项目落地,妥善处理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为农垦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希望垦地双方尽快签订合作协议,成立工作专班,切实推进垦地合作迈上新台阶。

双方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剑麻集团、化工院负责人参加座谈。(黄赟)

 

黄永华到明阳农场公司调研

 

11月11日,农垦集团副总经理黄永华率队到明阳农场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说明后,黄永华对明阳农场公司有关工作推进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推动当前土地划转、确保收复工作平稳推进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加强政策学习,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思想认识,正确看待土地划转的重难点问题,借鉴先进做法。要积极联动对接,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要求,主动对接相关土地管理部门,群策群力,形成多方联动的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实施挂图作战,稳步加快推进土地划转工作。要加强风险防控,确保依法调处到位。要加强舆情监测,做好舆论引导,确保和谐稳定。

农垦集团资产经营部、土地管理中心以及广职院、明阳农场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蓝碧玲)

 

桂林市政府领导到良丰农场公司调研


 


11月10日,桂林市副市长赵奇玲一行到良丰农场公司,实地调研指导公司陆基圆池养殖项目。

调研座谈会上,赵奇玲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对良丰农场公司长期以来辐射带动地方农业产业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赵奇玲指出,农垦土地资源丰富、农业种植技术雄厚、农副产品品质优良、销售渠道广阔,具有显著优势,在食品和农业方面一直是全区的“排头兵”,良丰农场公司在农业种植、技术引领方面是全市的标杆,对辐射桂林农业产业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赵奇玲表示,良丰农场公司发展定位高,打造桂林片区食品产业龙头与桂林市政府发展龙头企业的思路高度契合。希望做大做强食品龙头,紧紧围绕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保障、保证、巩固良丰在桂林的发展地位,桂林市政府全力支持良丰打造桂林片区食品产业龙头。要扩大产业规模,充分把握产业转型发展契机,发挥城郊型农场公司的优势,在政策上争取资金支持,扩大“鱼+菜”产业规模,做到既有经济效益,更有示范作用。要整合优势资源,与相关部门加强联系,充分利用农垦国企力量和桂林旅游优势,融合发展一二三产业,打响“桂垦良品”农垦品牌,用产业支撑推动乡村振兴,为桂林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桂林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农机中心局以及雁山区有关领导,良丰农场公司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莫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