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农垦集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督查“回头看”布置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2-02
 

主会场

 

11月12日,农垦集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督查“回头看”布置会召开。会议回顾和总结督查工作情况,部署开展下一步“回头看”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翁科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纪委书记覃绍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单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还存在不少短板和弱项,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整体水平离国资委考核要求还有差距。集团党委研究决定,于11月15日至25日,在垦区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回头看”,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

翁科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集团党委组织开展的这次督查“回头看”是巩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要用心用力,传导压力,严格对照自治区国资委党委《2021年度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清单)》和集团党委《2021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细则》相关工作要求,真查、实查、全力查,特别是要针对上次督查列出的各项具体问题,务必要做到逐项对照,如实反映工作开展的情况,确保整改到位。督查组要做到“五个不放过”:对口头整改的不放过,蜻蜓点水的不放过,整改不扎实的不放过,问题不整改的不放过,应付了事的不放过。要聚焦问题,落实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督查发现的问题真改、即改、全面改,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垦区落地落实,为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以最优的姿态迎接国资委年度考核。

覃绍生强调,垦区各级党组织要统筹兼顾,对照农垦集团党委2021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细则,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促进垦区全面从严治党水平的提升,确保在纳入国资委党委考核的第一年,在三项主体责任落实考核中不落后。对于在党建考核中拖后腿的单位,集团党委将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进行约谈,严重的将采取组织措施。

会上,集团党群工作部负责人通报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结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徐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