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党风廉政建设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集中整改阶段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2-02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加快推进集团巡视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11月12日,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集中整改阶段工作推进会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集团前一段时间的巡视整改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翁科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纪委书记覃绍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国资委《关于督导企业党委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常规巡视和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集团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通报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加快推进工作措施。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翁科强调,要严肃落实整改责任,认真对照《巡视整改方案》,逐条梳理整改情况,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落实整改任务。要严格落实整改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责任落实,全面提高各部门各企业从严治党工作水平。要一体推进整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把巡视整改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上一轮巡视、审计、内部巡察和其他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将立足当下和谋求长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切实提高企业治理能力,以巡视整改推动农垦集团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整改督查督办,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落实巡视整改监督责任,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把督促巡视整改与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增强整改推动力,确保整改工作按计划推进,按要求完成。

覃绍生强调,集团纪委将对在巡视整改工作中敷衍塞责、不担当、不负责、整改不到位的,进行约谈提醒,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要严肃追责并通报。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

集团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负责巡视整改工作的联络员,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徐珺)